新浪体育 NBA

超KG追大鸟!他是指环王后的绿军第一全能神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以111比100战胜雄鹿,此役艾尔-霍福德拿下20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封盖入账。他的全面发挥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并且高效的进攻还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

上一场对阵太阳的比赛中,霍福德单场拿到14分11次助攻和5个篮板。单场11次助攻让其成为球队历史上,继比尔-拉塞尔之后,首位身高在2米08以上的全能型大个球员。要知道上一次拉塞尔完成这项壮举时,还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加内特在绿军时期都没能打破这一纪录。

此役面对素有“田径队”之称的雄鹿,霍福德的防守端任务极为沉重。字母哥几次突破篮下之后,霍福德都是英勇的上前补防,阻碍对手进攻。并且在争抢篮板球时,他还需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

凯尔特人在一直保有领先的情况下,在末节遭到了对手的疯狂反击。霍福德在第四节11分钟,篮下接到布朗的传球,迎着斯内尔,一个蜻蜓点水式的抛投终结进攻。

随后斯玛特在5分16秒持球发动进攻,霍福德心领神会接到高抛传球,上演泰山压顶式隔人暴扣,为球队提升士气。

连续的有效进攻,迅速击退了雄鹿的反击攻势。全场霍福德10投8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20分。他成为继拉里-伯德在1984年之后,首位单场比赛拿到20+9+8,且命中率达到了80%的凯尔特人球员。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