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6分vs准四双!科比詹皇的总决赛遗憾他俩补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挑战费城76人,此役德文-布克和本-西蒙斯的对决成为交战看点,两个被称作“小科比”和“小詹姆斯”,在这一场比赛中将各自的特点发挥到了淋漓尽致。最终布克带领太阳以115比101战胜76人。

西蒙斯本场比赛开始前,身患流感,状态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在球迷们的欢呼声再加上阿伦-艾弗森现场助阵,还是让这位小将有着上佳表现。

开场“小詹姆斯”就利用背身技术,迎着沃伦就是一记毫不讲理的招牌勾手。就算是对手判断到了出手方向,仍旧是拿西蒙斯毫无办法。

然而布克见到西蒙斯有了发挥,一个轻松扣篮予以回应,两人之间的对决从开场就掀起高潮。

西蒙斯首节末段,借助队友掩护直杀篮下。面对空无一人镇守的太阳禁区,西蒙斯怎能让机会溜之而去,一个单手大力扣篮,引得全场观众振臂欢呼。而太阳主教练只能叫下暂停,延缓西蒙斯的强势表现。第一节西蒙斯4投全中得到8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近乎完美的表现,为76人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随后进入第二节后,西蒙斯在7分54秒跟下快攻,斯陶斯卡斯心领神会一个抛传,西蒙斯接球完成空接扣篮。

尽管西蒙斯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太阳队这边一直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布克尽管前10次出手只命中一球,但是小科比在末节关键时刻的发挥,还是让76人的防守变得捉襟见肘。

与布克末节独砍19分想比,西蒙斯最后一节2投全失,一分未得。在球队处于落后阶段,西蒙斯进攻端的担当意识还是有些不足。一味地想要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失去了个人主动攻筐的意识。

布克全场得到46分8个篮板和2个抢断,疯狂输出且为太阳拿到了胜利。西蒙斯拿到20分之外,还有8个篮板7次助攻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入账,但是输掉比赛让一切都化为乌有。这场“小詹姆斯”和“小科比”之间的争斗,明显布克的主人翁担当意识占得上风。众所周知,科比vs詹姆斯的戏码最终没有在总决赛中上演,不知道在未来,这对“小科比”与“小詹皇”之间会不会完成球迷们的遗憾呢?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