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22%!最强三巨走丢俩 这场胜利比惨败还丢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4日,俄克拉荷马雷霆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雷霆两大主将卡梅罗-安东尼和保罗-乔治发挥失常,两人27投仅6中命中率22.22%,一共只得到17分。其中三分线外10投2中,毫无投篮准星。好在雷霆凭借着其他球员的发挥,最终以90比87险胜缺兵少将的马刺。

本赛季安东尼加盟雷霆之后,场均能够得到19.2分,投篮命中率为42.2%,三分球命中率36.7%。他在进攻端的发挥,几乎与上个赛季没有太大变化。乔治来到俄城之后,场均能够贡献21.2分,投篮命中率为42.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9%。这两位雷霆新援核心,却在今天对阵马刺的比赛中,连续打铁,险些让球队再度失利。

或许是太过轻敌,并没有提起太多精气神。安东尼今天出战31分钟,10投4中,三分球5投1中只得到9分,外加6个篮板和3次助攻。乔治则是17投仅2中,三分球5投1中只得到8分,另有8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要知道他们上一次对阵马刺,最多时领先19分遭遇对方逆转。

两位主攻手在进攻一端完全迷失,好在他们还有威斯布鲁克和亚当斯两位雷霆元老级人物。在关键阶段,雷霆又一次回到了上赛季的进攻模式。威少持球单打吸引防守,如果能自己进攻就强干,遭遇包夹就分球给亚当斯完成空切上篮。俗套的进攻模式对上今天残阵马刺,起到了一定效果,毕竟对方几乎没有主力出战,防空能力相差很多。

比赛开始前波波维奇将托尼-帕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鲁迪-盖伊三大主将轮休,下半场波波维奇再将保罗-加索尔和帕蔕-米尔斯按在替补席上。再加上此前发挥出色的凯尔-安德森因伤离场,雷霆第四节遇到的是几乎是第三阵容的马刺,却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最后才艰难三分取胜。

目前已经具有三巨头配置的雷霆,如果还无法解决他们相互融合问题。等到再遇马刺,对手全员出战时,想拿胜利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雷霆这样糟糕的境遇,如果不及时解决,别说是丑陋的胜利无法获得,恐怕一连串的败仗会让管理层和教练组感受到更大的压力。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