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20分!诅咒城新老大上位 7记三分还有人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4日,在今天洛杉矶快船客场以106-112负于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奥斯丁-里弗斯发挥出色,上半场便得到20分刷新生涯纪录。全场,他14投9中,其中三分10中7,罚球7中5,得到赛季新高30分,还有5个篮板5次助攻。“太子爷”已成“新船长”。

近日,小里弗斯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他和高中时就相恋的女友Brittany Hotard订婚,忧的是快船战绩刚有起色却又折损了布雷克-格里芬,而他也因在此前主场对爵士的比赛中和场边球迷发生争执,而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

格里芬倒下后,快船接连负于爵士和小牛。考虑到队内伤兵满营,早有媒体建议快船就此推倒重建,但遭到了主帅道格-里弗斯的拒绝。小里弗斯也响应父亲,谈到此前有人认为本季的快船“被诅咒了”,他也回应称这是无稽之谈。

当然,话说得动听,小里弗斯还得拿出实实在在的表现来。近2场,小里弗斯表现起伏不定,既有对爵士时的25分6次助攻,也有对小牛时仅15中4仅得9分。但今天对阵森林狼,小里弗斯终于爆发,半场出战18分钟便9中7,包括三分6中5得到20分,刷新生涯半场得分纪录。

尽管被称为“太子爷”,但小里弗斯在快船并非养尊处优,他也有过令球迷血脉贲张的时刻。2016年首轮对开拓者G6,小里弗斯在首节被艾尔-法鲁克-阿米努肘击,导致眼角破裂流血。 但他在场下缝了11针后坚持出战,尽管球队仍以2-4出局,他却博得不少球迷赞许。而今年10月27日对开拓者(又是你!),小里弗斯又在比赛中忍痛直接将脱臼的手指扳正,令人称奇。

全场,小里弗斯命中7记三分,追平2016年4月1日对雷霆的生涯纪录;而他全场30分创赛季新高,距生涯纪录(仍是上述对雷霆比赛,32分)仅差2分。尽管快船仍告负,但正如球迷惊呼“船还没有沉!”,小里弗斯已是新掌舵的“船长”!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