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大范儿!西北豪强因他崛起 12届诞生数位领袖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陈榕达报道 努尔基奇告别掘金,第一次走进开拓者的更衣室时,球队老大利拉德就将自己的手机号给了他,同时还有一些叮嘱和指导。“我记得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这里从来不找借口,兄弟。’”努尔基奇说,“我回答,‘是,我要的就是这样。’”

努尔基奇当时的名声并不好,叛逆、懒散,他说如果发生什么事,自己很快就会找借口。“这是一个坏习惯,很难改掉,如果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它就会一直跟着你。他告诉我那句话后,我就真正重视起来了。”努尔基奇说。

本赛季,努尔基奇经历了一个并太顺利的开局,表现时好时坏,长时间的相处让利拉德学会了如何去了解这位波黑大个子,如何掌控他的情绪。努尔基奇透露,他经常会给利拉德发短信,后者通过这些信息察觉到自己有一些自我怀疑。利拉德让他放松下来,告诉努尔基奇会让他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来。

11月18日与国王一战的中场休息结束后,状态平平的开拓者球员开始进行热身,只有努尔基奇裹着头坐在替补席,他在上半场的失误比得分还多,这让他非常苦恼。

利拉德看到后主动坐到努尔基奇的身边,“我知道年纪轻轻就被依靠是什么感觉。”利拉德说道。

那一次的交流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在回去的飞机上我和利拉德谈了很多,”努尔基奇说,“整个飞行期间一直在聊。”从两人开始共事起就是这样,利拉德在鼓励努尔基奇的同时,也会帮他建立起责任感。

“我知道他有多优秀,知道他能做到多好,我知道他对球队的意义,所以我不想让他感觉自己不受重视。我不想让他听到‘他足够优秀,他会自己解决问题的。’”利拉德说道,“我想去帮助他解决问题,让他知道我是他的支持者,如果我想让球队打出最好的表现,我觉得支持他就是我的工作,不过也要教他承担责任。”

努尔基奇则表示,他不仅是看到和听到利拉德的领袖能力,他也能感觉得到。“我肯定感受到了。我身边从来没有过像他这样的一个人。”努尔基奇说,“他在这里支持着我,无论我打得好还是打得糟糕。他是一个非常棒的人,他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好。”

不过,努尔基奇从利拉德那里得到的不全都是鼓励,有时也有严厉的批评。努尔基奇表示他喜欢这样,因为他信任利拉德,并且知道利拉德关心他以及全队的利益。

“这里没有谎言,”努尔基奇说,“他(利拉德)说话很直,他会直接告诉你。对我来说,这很棒。有一个联盟中的超级球星做领袖、朋友和队友,他的所有方式都会指引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成为一个更好的队友和球员。”

“遇到利拉德是我人生中经历的最好的一件事。”努尔基奇感慨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