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顿操作让这豪强空间锁死 未来顶C能留下吗?

新浪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记者陈榕达报道 作为2014年的16号秀,努尔基奇在今年10月有资格与开拓者完成提前续约,但是最终双方并未达成协议。上赛季为开拓者出战的20场比赛中,努尔基奇场均能砍下15.2分、10.4个篮板、3.2次助攻和1.9次盖帽。这样的表现,给他一份亚当斯和戈贝尔那样的9位数的大合同并不过分,但球队目前的总薪水高居联盟第5,而且过多的长期合同限制了他们的运作空间。

同时,开拓者对努尔基奇的态度也比较谨慎,他们还需要继续考察波黑人的表现,如果在今年就送上一份超级合同无异于一次冒险。主帅斯托茨也反对让努尔基奇作为球队的第三巨头。“这25场比赛是蜜月期,对双方来说都很完美,”斯托茨说道,“我们不能将这视为理所当然,他帮助我们赢球,这将是我们未来的底线,与数据无关。”

由于工资帽的涨幅不可预测以及联盟流行趋势的不断转变,中锋市场很难预估,除了考辛斯和小乔丹这两位全明星内线,努尔基奇预计将会是2018年自由球员里最好的中锋之一。但如果他的能力或者影响力有所下降,这些球员将是很好的例子:普拉姆利和丹佛签了3年4100万的合同;奥利尼克和热火签4年5000万的合同;泽勒和黄蜂提前续约,签了一份4年5600万的合同。此外,小牛的诺埃尔和太阳的莱恩由于没有其他队提供合同,只能和母队签了一份一年的资质报价合同。

“我觉得开拓者对于努尔基奇非常满意,而且他在这里也很开心”,努尔基奇的经纪人特施说道,“我们之前已经有过几次续约谈判,但是我们最终决定先专注打完这个赛季,明年7月再重新谈判。努尔基奇已经证明他能帮助这支球队,而且波特兰也有非常适合他的位置,他很想长期留在这里。”

努尔基奇在今年夏天非常刻苦地减重,放弃了所有甜点和垃圾食品,让自己的耐力和速度都得以提高。不过他的努力和年初的高光表现相比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尽管他的场均得分一度创造生涯新高,但经常陷入犯规困扰,而且球队的进攻经常大起大落。

11月7日和10日,开拓者连续两场比赛都以微弱劣势输给了灰熊和篮网,这两场比赛里,开拓者的替补中锋戴维斯在第四节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努尔基奇,这和掘金时期马龙的策略如出一辙。与篮网的比赛后,努尔基奇在赛后采访前就离开了更衣室,似乎有些不快,但他此后解释,自己并不是故意缺席赛后采访,而是去接受背部治疗。经纪人也做出澄清,表示努尔基奇与斯托茨教练和队友们相处得很好。

这个小插曲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下一个挑战,此前为自己而战的决定让他得偿所愿,但在NBA,每个球员都要有所牺牲,当球队需要追分,提高进攻速率时,一个空间型的内线显然比努尔基奇更适合留在场上。

开拓者的阵容中,除了努尔基奇,没有其他具备首发实力的中锋,球队的薪金空间被锁定,也没办法签下其他球员;而作为一个即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传统中锋,努尔基奇没有三分能力。开拓者和努尔基奇对彼此的需要程度是同等的。

“有些人认为,自己拿20分但输球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会点出他们的名字。”努尔基奇说道,“但我不是这样的人,我是一个团队型球员,我想每场比赛得10到15分并取得胜利。波特兰给了我想要的一切:球迷、城市、队友、还有两个投射能力超强的后卫,这对我来说是很完美的。我不想结束这一切,我想在这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