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乔丹最难破5大纪录:前4是神迹 最后是史诗笑料

新浪体育

关注

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球员自然少不了伟大的纪录,乔丹职业生涯创下的各种记录是难以统计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乔丹的传奇一直在激励着后辈们,但他的高度基本不会再有人达到,因为他处在将篮球推向世界的年代,为此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他的很多项纪录也是无法被打破的。对于乔丹最难打破的纪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下面堂哥来盘点几个自己心中乔丹最伟大的纪录,放到现在简直不敢想!

1、连续7赛季得分王

乔丹是历史最顶尖的得分高手,自从第二个赛季受伤之后,他从1987到1993年连续七年获得了NBA的得分王,与张伯伦并列历史第一。乔丹的职业生涯一共拿到过10次得分王,在那个防守强度极高的年代很不容易。当今联盟得分高手频出,很多巨星不组团难以争夺总冠军,所以连续七个赛季得分王基本是不可能的。

2、季后赛场均33.4分

乔丹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为30.123分,而季后赛的场均达到33.4分。在那个年代乔丹经常遭遇到非常苛刻的针对防守,但不得30分对于他是不正常的。如今的联盟并没有像乔丹这样进攻能力无解的巨星,很多球员会在季后赛中有一两场的爆发,遭遇针对防守后就不会得那么多分了,场均超过30分非常困难。

3、40岁依然场均20+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40岁的乔丹刚好场均得到20分,完美的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还有过40+的得分。可能会有球员在40岁时打出高得分的表现,但身体毕竟已经老化,场均拿到20分非常困难,只能说明得分对于乔丹来说太简单了。

4、得分王和最佳防守

如果你认为乔丹只是一个得分高手,那就大错特错了。乔丹职业生涯一共九次入选过防守一阵,在1997-1998赛季同时拿下得分王和最佳防守球员。NBA球员很难把精力同时放在攻防两端,攻守兼备的球员很多,但比赛中他们大多为了节省体力,选择不去防守对方的尖兵球员,下一个乔丹一样的奇才不知何时会到来。

5、3分球大赛只得五分

如果非要为乔丹的技术特点找一点瑕疵,他的三分球并不出色,除非到了关键时候非常准。1990年乔丹参加了NBA全明星三分大赛,结果却在首轮疯狂打铁只投中五球得到五分。当然这只是娱乐性质的比赛,不过在如今三分球盛行的年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球员命中率都会高于五投一中,以后的参赛选手想比乔丹分还低有难度,恐怕让姚明参加都会比5分高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