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去年绝杀勇士的大腿被掐死!10-1算最完美复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4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热火首发得分后卫迪昂-维特斯出战24分钟,10投1中,三分球5投0中只得到4分,外加1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的低迷发挥没能让热火抵挡住卫冕冠军的狂攻,最终以95比123不敌对手。

本赛季维特斯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5.6分3.8次助攻和2.7个篮板。一项数据显示,在热火的每百回合攻防中,维特斯在场时球队会少得7分。不过提到热火与勇士的交锋,维特斯这名球员一定让很多球迷印象深刻。上赛季主场迎战勇士,正是维特斯最后时刻的压哨绝杀进球,帮助热火力挽狂澜。

然而英雄时刻并不能一直延续,本赛季再次面对勇士,维特斯今天全场受到对方防守限制。昔日那个桀骜不驯的攻击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挠。

首节比赛,热火开场攻势汹汹,他们每个人都希望在主场能够拿下卫冕冠军。维特斯在首节2分40秒,面对麦考的防守,左手突破到篮下之后,高抛将球打进。

随后勇士队开始给维特斯施加防守压力,外线防守尖兵克莱-汤普森让维特斯举步维艰。尽管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利用突破杀到篮下,但都无法正常完成上篮,只能给空切的队友创造一些机会。

尽管上半场维特斯率领热火与卫冕冠军打平,但是下半场开始之后,勇士队保持防守强度,同时进攻一端也开始提升效率。瞬间将热火的气势击退,而此时的维特斯已经没有太多发挥余地,多次外线试投都丧失不少机会。

整场受到防守限制的维特斯,10投仅1中,三分球更是5投全失。4分2次助攻1个篮板的表现,相比于去年在这块场地绝杀勇士的场景,维特斯让人感受到了明日黄花的滋味。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