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连败豪强崩溃真因在这 最铁血的人还报销了

新浪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石磊报道  12月3日惨败给小牛的比赛中,快船全队形同梦游,尽管球队主帅里弗斯、助教伍德森、卡塞尔等人仍在坚持指点球员,但无济于事。

“你必须指点他们,困难的部分就是球员们会感到沮丧,意志消沉,你需要尝试指点他们,让情况变得积极起来。这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大多数年轻人面对指点的时候,他们会产生消极抵触的情绪。”里弗斯说。

球队悲惨的境遇让球员看不到丝毫的赢球希望,心理层面备受打击,在此前与爵士的比赛中,小里弗斯就因为心态失衡,对场边的球迷破口大骂,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

当时,比赛还剩3分多钟,快船落后19分,球迷的辱骂声让小里弗斯不胜其烦,他走到场边和球迷发生了争吵。“他是个阴晴不定的球迷,上半场还在为我们欢呼,下半场就说老板、主帅和我队友们的坏话。我不喜欢这样的行为,我喜欢球迷跟我们共进退,比赛中还是有很多球迷的举动很温暖的。但他不止骂我,还骂我们球队。”小里弗斯解释说,“赛后我去到他面前道歉了,我是职业的球员,他并不是,我们握手言和了,我说是我的错。”

其实,类似的情况很常见,职业球员也习惯了在这种氛围中打球,只是球队接连的不幸遭遇让小里弗斯内心的愤怒突破了临界点。

早在9连败之后,贝弗利就指出了球队在精神层面的崩溃。“这就像输了100场一样,我们表现得太软弱了,”贝弗利说,“我们太装酷了,我们总觉得对手会因为我们的名字而不攻自退,但不是这样的,他们完全不会在乎你们在过去做的事情或是你的数据什么的。”

贝弗利当时表示,只要他还在球队,就不会允许这种事情成为常态,但话音刚落,他就因伤赛季报销。贝弗利是一个斗牛犬式的防守者,一个可以带节奏的球员,他强硬的球风能够激发全队的斗志,是一位合格的精神领袖。不仅如此,他在场上的作用也非常明显,当他在场时,快船百回合净胜对手4.5分,而当他下场后,快船净负6.2分。

可以说,贝弗利是快船本赛季最重要的引援之一,他的赛季报销对球队的表现和精神层面的打击都是不可估量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