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遇科比一脸懵!黑曼巴谁见谁怂 KD威少还差得远

新浪综合

关注

篮球先锋报记者陈榕达报道 努尔基奇是家里的老大,在成长过程中,父母一直给他灌输军人的理念。2014年NBA选秀前几个星期,努尔基奇向偏爱国际球员的马刺承认,他对于美国的生活持有保留态度。“如果美国就像电影里那样的话,我绝对不会来。”努尔基奇说。

选秀前夜,当努尔基奇刚到纽约时,这位七尺大汉正伸着脖子感叹世界之都的繁华时,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发生了。“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天,一个人问我买不买毒品,”

努尔基奇的声音中混杂着一丝恼怒,“我来到纽约遇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贩毒的,这都什么啊,简直和电影一模一样。”

混乱接踵而至,公牛用16号签摘下了努尔基奇,这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命运似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以前经常在祖父的农场里帮忙,他一辈子都在和牛打交道,”努尔基奇笑着说,“那种野生大公牛,所以被芝加哥选中让我很开心,所有人都很兴奋。”然而当努尔基奇准备用他那蹩脚的英文应付媒体见面会时,公牛却将他交易到了掘金。没过多久,努尔基奇就意识到掘金并不缺中锋,他直接质问掘金总经理康奈利:“那为什么还想要我?”

训练营开始后,努尔基奇真切感受到他的队友泰·劳森和内特·罗宾逊是真实存在的,不仅仅是游戏2K里的一个角色。在季前赛与湖人的比赛中,努尔基奇在偶像科比·布莱恩特面前手足无措,在球场漫无目的地奔跑,直到球队主教练布莱恩·肖让他“苏醒”过来。

肖曾经在意大利联赛效力过,他能理解努尔基奇的状态,不过他也担心这种文化冲击会分散努尔基奇在比赛中的注意力。“我们下一场要打雷霆了,在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面前,你也会这样么?”肖问道。

“不会的,教练。”努尔基奇回答道,“只有科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