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4+11+6+5断!篮板王化身盗圣 大帝跟前破队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日,底特律活塞客场挑战费城76人,此役安德鲁-德拉蒙德出战35分钟,8投4中得到14分,外加11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抢断。但遗憾的是庄神六犯提前离场,没能为球队实现逆转。最终活塞以103比108不敌对手。

本赛季恩比德场均能够得到22.9分11.3个篮板和1.8次封盖,德拉蒙德则场均能够贡献14.3分15.2个篮板和1.3次盖帽。赛前恩比德炮轰庄神,“不是对他不敬,但是他不会投篮。所以我不担心他(的进攻)。我必须担心我们的整体防守。”听到大帝的这样言论,庄神也是回击道:“等恩比德啥时候能打满整个赛季,再跟我说话吧。”

两人开场之后就在内线相互博弈,庄神篮下几次要位都给队友创造了很好的投篮机会。而恩比德则是连续强打,制造杀伤。

面对恩比德随后庄神不甘示弱,在次节10分18秒,他一个人长驱直入顶着大帝杀入禁区。身体在空中完成对抗的情况下,一个大回环完成回头望月,幸运地将球打进。

德拉蒙德随后制霸禁区,帮助球队稳定住篮板,同时利用掩护不断让雷吉-杰克逊轻松杀入篮下得分。

庄神在第三节的防守,成功限制了恩比德。只让对手得到4分,同时还造成了大帝3次失误,活塞也在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在三节打完后抹平分差。

而当恩比德上场时,庄神全身心投入到防守中,甚至还在低位单防中,硬生生将恩比德手中的球抢下。一旦恩比德下场休息,庄神则不断冲击内线,不到半节76人犯规就到了5次,阿米尔-约翰逊也在防守德拉蒙德时,早早领到五次犯规下场。

然而庄神在最后时刻却连连犯错,进攻打不成之外,防守端接连被恩比德骗犯规。最终距离比赛结束前2分半的决战时刻,庄神却因为6犯离场,葬送了球队翻盘的希望。

全场德拉蒙德有五次抢断入账,并且单兵防守恩比德,让对手出现了六次失误。尽管防守上做得中规中矩,但是最后时刻不冷静还是没能让球队取得胜利。庄神今天拿到14分11个篮板6次助攻5次抢断,成为球队近21年来首位得到这一数据的球员。上一位能够达到如此全面的球员,是格兰特-希尔在1996年12月18日拿到的17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和5次抢断。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