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毅然离开詹姆斯!如今这人混的到底怎么样?

新浪体育

关注

截至到北京时间12月2日为止,新赛季NBA已经正式开始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在新赛季中,联盟的格局跟着这个夏天的球员流动发生了一定的变动,而更为让球迷们感到惊讶的是,目前联盟中的东西部第一名都是在今夏发生了巨大变化的球队--火箭与凯尔特人,而今天我们要聊的主角就是绿军的新领袖--凯里-欧文。

今夏,欧文因为渴望拥有更高的球队地位而渴望离开骑士的消息突然被曝出,这让所有骑士的球迷都感到茫然不知所措,没有人看到他与詹姆斯之间有出现矛盾的迹象,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因为彼时乔治已经做出了选择,所以欧文的交易被一再搁置,骑士在寻找足以匹配战力的筹码,于是,直到安吉给科比-奥特曼打过电话之后,交易才显得有些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无论是交易前还是交易后,欧文承受到的质疑声从来都是巨大的,“你当不了老大,你的带队能力太差了”,“你关键时刻终结能力很出色,但你没法一个人带队”……那么,离开詹姆斯后的欧文到底怎样呢?

新援戈登-海沃德的赛季报销让欧文身上有了更重的担子,而从不畏惧挑战的他选择的当然是接下这个担子!于是,在短暂的两连败之后,16连胜来了!

23.4分3.3篮板5.2助攻1.5抢断,欧文的数据看上去甚至比上赛季有下降,但其实不然,由于史蒂文斯出色的轮换策略,欧文的场均出场时间下降了三分钟,这是欧文数据缩水的主要原因,如果这个原因不具备说服力的话,我们就再看一些高阶数据。

30.6%的USG%(回合占用率),这是欧文的生涯新高,但与上赛季在詹姆斯身边的30.4%差异不大,但你要想到,如今的凯尔特人另外能够持球组织的人除了一个替补席上的斯玛特没有其他人,而在这种情况下,欧文没有选择成为球霸,他深知一个人赢不了比赛,这是他成熟的体现。

30.3%的AST%(助攻率),自从詹姆斯回归骑士之后,欧文的助攻率从来没有达到30%,在史蒂文斯手下,欧文并不执著于一个人解决问题。

16.4的PIE值(胜利贡献值),这是欧文的生涯新高,当他还在骑士时,赢球的功劳一大半都是他老大哥詹姆斯的,而剩下的一小半偶尔会被媒体吹到卢指导身上,离开詹姆斯后,欧文确实达成了他想要离开骑士时的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当人们谈论球队胜利时,更多出现的是他欧文的名字。

59.0%的TS%(真实命中率),生涯新高,这是最能体现球员效率的数据之一,曾经在骑士队,詹姆斯有着他自带的体系,经过15年的考验,老詹无时无刻不在证明着那套体系的强大,但那套体系对于一名有着出色控球能力的核心后卫来说却并不那样优秀,无论你能够在詹姆斯面前多么自由,你仍然要明白,你的球权不会多于那位联盟第一人,虽然欧文上赛季的回合占用率更高,但你要知道,当欧文和老詹同时在场时选择单打,老詹在很多时候都会选择“在场上休息”,而少了这一强力牵制,欧文的效率当然会受到影响。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离开詹姆斯后,欧文变得更加自由了,他很适应绿军的这套体系,他在证明着自己拥有带队能力,或许有人会把功劳全部放在绿军体系上,因为在11-14年的三个赛季中,欧文在骑士的带队效率并不出色,DD在这里为他洗白一句吧,11-14年的骑士阵容真的太过混乱,新秀老将水平参差不齐,还有这一位维特斯表示永远不服气,这样的队,给老詹,他也不一定能带的动。

不管怎么说,DD只有一个祝愿,那就是希望欧文和老詹都能在本赛季不留遗憾!

好了,DD就聊这么多,在这为自己拉拉关注,聊球,当然是人多才有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