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点背!23+9红人1场脸被打2回 不离场今天就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明尼苏达森林狼客场107-111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遭遇了最近8场比赛中的第5次失利。卡尔-安东尼-唐斯比赛中被撞到面部,一度离场,最终仍17投9中砍下23分9个篮板2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

今年夏天,森林狼在原有的天赋基础长,补充了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以及塔基-吉布森等经验丰富老将,战绩有所起色,截至今天之前,13胜9负排名西部第四。不过值得警惕的是,他们最近7场比赛3胜4负,目前只领先分区第8的爵士两个胜场,稍有疏忽,就会迭出季后赛圈外。

唐斯作为联盟总经理心目中最理想的建队核心之一,拥有非凡的篮球才华,上赛季作为一名二年级生就能贡献场均25.1分12.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3次封盖,还有一手精准的外线远投,真可以说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不过本赛季,由于巴特勒、蒂格等球员的加入,唐斯的战术低位却似乎打了一个折扣,迄今为止场均出手数比去年降低了3.4次,场均得分也只有20.4分,此前八场比赛,竟然只有两场得分达到20分,无论如何,这都是不该出现的状况。

今天的比赛,唐斯开场仅仅3分22秒就遭遇意外:当时雷霆刚刚达成一次进攻,唐斯想要迅速跑向前场,一转身却和安德烈-罗伯森撞个正着,唐斯的面部撞到了对方的额头,于是直接被送回更衣室接受检查。

幸运的是,唐斯伤情并无大碍,第二节重新出场,并且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在他的帮助下,森林狼从最多19分的落后,到重新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为比赛重新赢得了悬念。

比赛打到最后的决胜时刻,唐斯仍然是森林狼队中最值得信赖的进攻点,他在终场前5分14秒,接蒂格传球果断三分出手命中;下一回合,他有空且篮下,再下两分。连拿5分过后,比分追到98-101。

可惜的是,接下来的几分钟时间里,唐斯再也无法接到队友的传球,森林狼也在已经看到一丝光亮的情况下,重新又被打落深渊。雪上加霜的是,唐斯本人又在一次威少突破时被甩到了面部,一场比赛被两次打脸,也是祸不单行。

或许,如果不是唐斯中途受伤离场,这比赛的结果会有所不同?毕竟在他上场的时间里,森林狼还赢了雷霆5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