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单节15分!扣神再爆难救主 两场11三分他已进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奥兰多魔术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魔术队首发前锋阿隆-戈登表现爆棚,全场出战37分钟,23投12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外加7个篮板和2次封盖。其中第三节他一人独得15分,但可惜魔术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以112比133不敌勇士。

上一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戈登狂砍40分,三分球12投6中,其中单场6记三分创下了他个人生涯纪录。另外戈登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8%,投篮命中率也有51%。昔日扣篮王如今化身成为一个多面的进攻手,赛季场均18.6分8.4个篮板和2.2次助攻的数据,都是其职业生涯新高。

此役对阵卫冕冠军勇士队,戈登作为一个扣将,刚上来就连续用暴扣点燃现场的氛围。首节5分13秒,西蒙斯底线突破吸引防守,空切的戈登接到队友传球,表演滑翔双手飞扣。

除了能够完成扣篮表演之外,戈登的投篮技能也在本赛季被完全开发。今天手感爆棚的戈登,在第二节最后2.8秒时,他持球推进到距离三分线两步远,格林提前犯规一把拉下,但戈登一个甩投将球打板命中。尽管裁判吹罚无效,但是现场观众还是兴奋不已。

下半场开始后,勇士队发起一波疯狂的反击,给予魔术重创。好在戈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分为球队缓解颓势。另外在9分45秒,他接到佩顿传球,反击中在三秒区内完成一记重扣,为球队提升士气。

第三节戈登9投6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15分,帮助魔术留有一丝反扑的希望。

末节4分41秒,杜兰特刚刚被裁判驱逐出场,戈登回过头来强打格林2+1,继续为魔术保有反击机会。然而勇士水花兄弟再次发动反击,又一次击溃了魔术防线。

全场戈登得到最高的29分,并且连续两场比赛命中5记以上的三分球。昔日那个只会暴扣的戈登,如今已经在进攻端变成了一把无解的利器。在合同年能够打出如此高效的表现,如果能够延续到赛季末,相信戈登定会在明年休赛期收获一份满意的合约。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