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六砍37分献准绝杀 主将伤退掘金仍险胜公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掘金后来居上,在主场以111-110险胜公牛。

掘金(12-9)惊险过关,替补出场的威尔-巴顿投中制胜一球,全场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37分。加里-哈里斯21分,肯尼思-法里埃德14分13个篮板,尼科拉-约瑟夫因伤早退,只得8分4次助攻和4个篮板。

公牛(3-17)七连败。罗宾-洛佩斯得了20分6个篮板,劳里-马尔卡宁20分9个篮板,克里斯-杜恩19分,贾斯汀-霍乐迪16分。

掘金前天刚惨败给爵士,少了保罗-米尔萨普后,他们就得很不稳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又损失了内线悍将约基奇,更是举步维艰。

在上半场还有44秒时,约基奇持球突破,踩到了杰里安-格兰特的脚,左脚踝扭伤,痛苦地倒在场上。不过他坚强地站起来,完成两次罚球后才离开。

在约基奇离场前,掘金刚找回反击的势头。他们今天开局不顺利,首节就丢了39分,以30-39落后。

第二节还有3分28秒时,洛佩斯勾手命中,公牛仍以60-48领先。约基奇扣篮还以颜色,此后又上篮得手,率队反击。在他受伤罚中两球后,掘金只以58-65落后。本节掘金得了32分,上半场以62-68略处下风。

约基奇下半场没回归,但掘金大举反击,本节还有4分52秒时,法里埃德补篮得手,掘金以78-77超出。巴顿此后命中3记在分,哈里斯也远投得手,掘金一度以90-86领先。公牛在本节最后1分钟打出6-1,以92-91反超。

最后一节的争夺异常惨烈,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终场前20.2秒,巴顿两罚仅一中,掘金以109-108领先。

公牛抢下篮板后,叫了暂停。比赛还有9.6秒时,杜恩顶着防守者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公牛以110-109反超。

掘金没有暂停,巴顿冷静地控球发起攻击,他同样从人群中突破,艰难上篮得命中,在比赛还有3.2秒时,掘金以111-110又一次领先。

公牛已经没有暂停,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功亏一篑。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