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6!昔日毒瘤成球队老大 他真不是靠爹上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洛杉矶快船队主场迎战犹他爵士,此役奥斯汀-里弗斯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6分钟,16投9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25分,外加6次助攻和1个抢断。尽管小里弗斯在格里芬缺阵的情况下被激发斗志,但球队无奈还是以107比126败下阵来。

在格里芬受伤休战的消息曝出之后,本赛季快船队已经连续折戟四名主力球员,这让球队的士气受到了一些打击。不过小里弗斯作为球队后卫线上的一位尖兵,需要在这个时间段挺身而出。上个赛季快船队首轮对阵开拓者的最后才一场季后赛中,小里弗斯血流满面的场景,足以看出他是个真性情的男子汉。

此役面对同样缺兵少将的爵士队,小李在开场就展现出超强的进攻欲望。首节比赛,里弗斯兜开防守接球,直接命中一记三分,为球队取得5比0领先。

随后在次节比赛中,里弗斯面对卢比奥连续单打成功。2分05秒,小李连续胯下运球晃动,一个急停后撤步直接干拔打中。

手感热得发烫的里弗斯,在上半场狂砍18分,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主导者。在几大主力同时伤停的情况下,里弗斯的爆发让斯台普斯的观众看到了一丝胜利的希望。

第三节比赛里弗斯延续进攻火力,在挡拆换防迎着杰雷布科的防守时,小李毫不畏怯的抛投将球命中。此时快船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且小里弗斯不讲理的进攻,让爵士的防守变得不堪一击。

然而当里弗斯在场下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球队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他上场之后手感也不如之前。快船很快在失去主心骨的进攻灵感后,被对手连续痛击。

全场比赛里弗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还有6次助攻入账。球队在几乎全部主力都受伤的情况下,能够与爵士血拼,还是要为小里弗斯的表现点赞。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