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双枪低迷神塔砍25+11 三人20+雄鹿客胜开拓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雄鹿客场以103-91击败开拓者。

雄鹿(11-9)二连胜,本赛季横扫开拓者。三人上了20分,克里斯-米德尔顿26分7个篮板,埃里克-布雷德索25分,“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20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约翰-亨森13分。

开拓者(13-9)三连胜结束。约瑟夫-纽基奇25分11个篮板,“双枪”大失水准,达米安-利拉德16投7中,得18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20投7中,得1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

雄鹿上一场大胜国王25分,这对他们来说非常罕见。面对西部球队,又是在客场,自1985年以来,他们只有三次这样的大胜。

虽然近年雄鹿对西部球队战绩欠佳,但打开拓者却不错。本赛季的首次交锋,雄鹿就在主场险胜,“字母哥”砍下了生涯最高的44分。

开拓者今天加强了对安特托孔波的防守,但米德尔顿和布雷德索挺身而出,开拓者顾此失彼,早早陷入困境。

开拓者重心在安特托孔波身上,给了其他人更好的机会。首节中段,米德尔顿和布雷德索相继投中三分,雄鹿以14-8领先。“双枪”表现平平,特别是迈克科伦姆命中率极低。开拓者打得极不顺利,本节最后1分14秒,雄鹿连得7分,米德尔顿投中压哨三分,他们以33-21领先。

阿米努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开拓者打出一波10-0,将比分追成31-33。不过他们未能延续这种势头,此后4分20秒只投中一球,雄鹿还以一波13-2后,以46-33再度拉开差距。开拓者的进攻时有时无,上半场以45-60落后。

安特托孔波已经难以对付,再加上布雷德索和米德尔顿,开拓者的防守漏洞频出。第三节开始后不久,雄鹿连得8分,以71-49领先了22分。利拉德本节得了9分,但队友未能给予太大的帮助,三节过后,开拓者以66-87落后。

雄鹿越战越勇。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里金斯三分出手,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之后也幸运命中,雄鹿以92-68遥遥领先。开拓者此后的防守收到了成效,限制了雄鹿的得分,他们顽强反扑,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2分。

比赛还有2分34秒时,特纳反手上篮,开拓者只以87-99落后。他们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但纽基奇被吹进攻犯规。亨森投中一球,安特托孔波补篮得手,雄鹿连得4分,以103-87领先进入最后1分钟,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