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奸商!绿军或再得一个状元签 又一队被安吉坑惨

新浪体育

关注

凯尔特人的崛起已经不可阻挡,他们的战绩依然排名东部第一,他们已经囤积了多位天赋出众的年轻人,而且手头上还有多个首轮签可成为球队进一步升级的重要筹码。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灰熊本赛季崩塌,绿军有望捡一个大便宜,角逐状元签。丹尼·安吉无愧为联盟最会做交易的总经理,或者说他俨然是NBA总经理圈子里的第一“奸商”。

灰熊显然被安吉一不小心阴了一把,眼下球队的形势决定了未来4年里,球队很可能要送给绿军一个高顺位的首轮签,甚至可能变成状元签。这事还得从2015年凯尔特人与灰熊以及鹈鹕之间的三方交易说起,绿军送出了杰夫·格林,从灰熊得到了一个未来受保护的首轮签。

这个首轮签在当时不起眼,灰熊方面或许根本就没有在这方面考虑太多,因为这些年灰熊一直都是季后赛级别球队,首轮签也就是中下顺位。但是灰熊现在的形势发生了剧变,球队突然衰败,球队目前的战绩只有7胜12负排名西部倒数第四,而且小加索尔要么在这个赛季,要么在明年夏天很可能请求交易离开,那么灰熊将沉沦为鱼腩球队。

绿军当年从灰熊索要的首轮签是2019年前八保护,如果绿军得不到,那么是2020年前六保护,如果绿军还得不到,2021年就是无保护。灰熊眼下的状况是很可能会从2019-20赛季开始进入重建时期,以球队的阵容结构来看,他们的重建时期会比较漫长。这意味着如果灰熊连续几年很烂的话,在2019年和2020年都获得至少前六的签位,那么绿军在2021年又有希望捡到一个状元签。

灰熊并非第一支被安吉坑惨的球队,2013年夏天,安吉将皮尔斯和加内特送往篮网,换回2014、2016和2018年的首轮签以及2017年首轮签互换权利。篮网被安吉活活坑死,一下子吐血送出4个无保护的首轮签,起码需要10年恢复元气。安吉却靠着这一笔成功的打劫,让绿军重新崛起。

绿军还在今年放弃选呼声很高的富尔茨当状元,而是将状元签送给76人,换回探花签和明年湖人首轮签。结果绿军选的探花秀塔图姆是个瑰宝,新赛季表现神勇,而76人选的富尔茨表现低迷还受伤长期休养,76人被安吉坑了一把。安吉用小托马斯、克劳德、日日奇、2018年篮网首轮签以及一个二轮签换回欧文也是赚了一把,球队有了真正的领袖。而骑士得到的克劳德并没有打出应有水准,明年篮网首轮签未必会是前五顺位。

安吉经过一笔笔精明的交易,让绿军成功回到争冠行列。他们如今就成了骑士詹皇的大敌。如果詹姆斯不离开东部,绿军凭借雄厚的后备力量以及筹码,终究会结束詹皇统治东部的时代。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