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单节4帽周琦学到没?15+10准超巨跟他同样毛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印第安纳步行者客场97-118惨败给休斯顿火箭,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火箭,步行者的输球并不令人意外,但他们的年轻核心迈尔斯-特纳面对克林特-卡佩拉,却表现得差强人意。

特纳作为2015年的乐透秀,技术特点十分鲜明:他有身高有臂展也有同样尺寸的球员当中相当不错的移动力和敏捷性,最为突出的是,他兼具守卫篮筐和外线投射的能力,这一点,让他特别适合目前的比赛潮流。

其实特纳的技术特点,和周琦非常相像,都是能投善盖,但对抗能力不足。今天的比赛,周琦虽然因伤无法出场,但在场边近距离观看特纳的表现,相信对他未来的发展也有不小的启发意义。

今天打火箭,特纳从数据统计上来看,似乎还不错:15分10个篮板4次封盖,怎么看都还可以了。不过,如果真的看了比赛,你就知道他对抗能力差的缺陷,对他的场上作用还是有着不小的限制的。

进攻中,特纳仍然能够很好地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今天仅仅第三节,他就独得9分,罚球线上更是3投全中。不过,目前的他,仍仅限于“等机会”的阶段:或者挡拆外切接球跳投,或者寻找机会空切篮下接球直接攻筐,基本上没有自主进攻能力,偶尔拿球单打,往往也只能选择翻身跳投,效率有限。

防守端,特纳的补防和协防能力不错,今天他首节就完成了4次大帽,步行者全队也只有7次。但在一对一防守中,特纳的表现就难以令人满意,今天他不止一次被卡佩拉篮下强打得手,鉴于卡佩拉本身也不是一名强壮的单打高手,可见特纳的防守是多么的形同虚设。

至于那10个篮板球,全部都是后场篮板,而且只有纵向的跳跃,没有横向的卡位和挡人,实在不值得夸耀。事实上,步行者内线篮板球真正意义上的拼抢,主要还是靠塞迪斯-杨和替补登场的多纳塔斯-萨博尼斯,他们也都是步行者赛季初那一波连胜的重要功臣……

在周琦的身上,也存在和特纳同样的问题。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他的存在感仍集中在拉出来接球投三分和防守中利用身高臂长送火锅,但真正和对方发生身体接触后,却很容易动作变形,无论攻防,都效果不佳。

当然,力量这个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起来的,只希望周琦保持耐心,坚定路线,积年累月复出他的辛勤汗水,早日在禁区之内,也在NBA的舞台上,站稳脚跟。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