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0+15+4+4!扣神完爆两超巨 9连败激出最强的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魔术在主场以121-108击败雷霆。魔术首发大前锋阿隆-戈登出场44分钟,23投13中,三分球12投6中,罚球11中8,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外加15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和1次封盖。

众所周知,戈登的身体素质非常劲爆,看过他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中的表现就能知道。然而在过去这两年,戈登的技术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特别是他的投篮能力。本赛季,戈登的三分能力已经不容小视,再加上戈登的机动性和持球攻击能力,使得他能够给对手带来对位方面的麻烦。

今天魔术迎战雷霆,戈登将对位安东尼。通常情况下,安东尼对对手的四号位来说是一个头疼的对位,因为他能投三分,也能持球进攻。但戈登恰恰也是这种特点,而且他比安东尼年轻11岁,运动能力更爆炸。

本场比赛,戈登让安东尼彻底感受到自己的老迈。第二节还剩5分多钟,戈登在左侧底角得球,面对安东尼的防守,戈登先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把安东尼的重心骗起来,然后他迅速持球沿着底线突破,面对雷霆侧翼格兰特起跳试图封盖,戈登的身体在空中有一个折叠,然后完成一个双手重扣。

戈登的内线冲击力太强,上半场还有一次,他突破内线之后将雷霆替补中锋约翰逊撞翻在地,不仅上篮得分,而且打成+1。

上半场,戈登12投6中,三分4投2中,罚球9中6,得到20分,外加5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进攻高效而且全面。

下半场,戈登的攻势不减,第三节刚开打,雷霆出现传球失误,戈登前场得球后一看无人防守,他便秀了一个大风车扣篮。紧接着,戈登在右侧45度三分命中。

第三节,戈登独得12分,帮助魔术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节刚开始,戈登又在弧顶命中一个三分,这是他本场的第5个三分。紧接着,戈登在左侧底线附近迎着乔治的防守跳投得分,连得5分。

最终,戈登砍下40分,帮助魔术结束了9连败,而且戈登今天在进攻端不可阻挡,彻底打爆了安东尼和乔治组成的雷霆锋线。

这是戈登本赛季的个人单场第二高得分,他之前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砍下过41分。据统计,阿隆-戈登成为了魔术队历史上继德怀特-霍华德之后第一位在单赛季多次单场得分达到40分的球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