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悍将曾因枪击险丧命 如今成联盟最硬存在

新浪体育

关注

斯玛特是2014年首轮第6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的新秀,他是凯尔特人队自2007年之后第一位选中的乐透秀。参加选秀时,斯玛特的选秀模版被定为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要知道,当时的威少已经是联盟顶级控卫,足见专家们对于斯玛特的期待有多么高。

斯玛特的身体素质非常劲爆,移动非常敏捷,对抗能力极为出色,身高1米93的他臂展达到了2米03,这一切都让他在攻防两端占尽了优势。另外,斯玛特有着一颗对胜利极为渴望的心。

不过斯玛特有时候会在场上失去控制,他曾经在场上与对手斗殴,还曾在场边推搡球迷,也曾在路边向路人丢掷石头。这一切,都归因于他不幸的儿时经历。

斯玛特曾坦言自己渴望拥有一个童年,这话在常人看来或许并没有什么,但对于斯玛特而言却意味良多。

斯玛特出生在德州达拉斯南部的一个街区,那条街区被斯玛特称作是“战区”。为什么这么说?斯玛特12岁就曾经在“战区”挨过枪子,他的一个哥哥险些因为毒品丧命,他的另一个哥哥则死于癌症。

斯玛特自幼身边便充斥着毒品、枪支、暴力,小时候他经常参与斗殴,他曾经愤怒的将另一个孩子的脑袋狠狠砸向马路。似乎,斯玛特的命运就是在未来的某一天像他曾经目睹过的那些人一样横尸街头。

12岁那年,斯玛特和几个伙伴一起在口袋里装满了石头,然后跑到一栋楼上占据制高点。之后,他们便开始向路过的人投掷石头,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石头击中了当地的一位帮派成员。

帮派成员受伤后怒气满怀的冲向了斯玛特,斯玛特使出了他全部力气奋力奔跑。紧接着斯玛特一连听到四声枪响,死神差一点就伸出了魔爪,万幸的是,斯玛特没有在这一次事件中丧命。

但那一次事件彻底改变了斯玛特的人生,他回忆道:“如果我没有改变自己,那么我现在要么活在监狱里,要么就已经长眠地下。”

斯玛特的母亲拉梅利亚患有严重的肾病,她依靠着仅有的一颗肾活了几十年,她每周都要进行三次透析。斯玛特的哥哥托德曾经被视为兄弟中篮球天赋最高的人,但他却在15岁时便被查出了眼癌。托德后来与癌症斗争了18年,最终还是不幸离世。

斯玛特的哥哥迈克尔原本是斯玛特在球场上的好搭档,但后来禁不住金钱的诱惑加入了帮派,之后又染上了毒品,并险些因此丧命。就是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中,斯玛特逐渐长大。

篮球改变了斯玛特的命运,高中时期出色的表现为斯玛特赢得了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奖学金。大学期间,斯玛特的天赋尽显无疑。2013年的选秀预测顺位排名中,斯玛特一度高居前三。

但他还是选择了继续征战一年,之后便有了凯尔特人队在2014年选秀大会第6顺位摘下斯玛特的故事。进入联盟之后,斯玛特也有过不少火爆的举动,但多数时候他总是能够在坏脾气和激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球场上,他总是奋不顾身的拼抢防守,一次次奋不顾身的将自己的身体摔向地面。有时候斯玛特会因此受伤,但这就是他打球的方式。伤病所带来的疼痛并不让斯玛特感到畏惧,毕竟他曾经与死神擦肩而过。

斯玛特在凯尔特人队效力的四年时间里兢兢业业,不过也有过光芒万丈的时刻。他最高光的表现莫过于上赛季东部决赛第三战。当时斯玛特仿佛上帝附体一般,三分球10投7中,全场轰下25分6篮板7助攻,送给了骑士队季后赛首场败仗。

如今,斯玛特依然在延续他的“小人物传奇”,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头条号:大话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