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无需各种花式纪录!仅凭这5战乔丹就能吹一辈子

新浪体育

关注

乔丹,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一生获得荣誉无数,6进总决赛,6次斩获总冠军,无人能及。历史上场均得分记录保持者,一切赞美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乔丹不为过,我总结了乔丹6场比赛的表现,足以吹一辈子了!

第一场:季后赛最高得分63分,锋芒毕露

1986-4-20,乔丹进入NBA的第二年,打入季后赛的第二场比赛,对阵老牌强队凯尔特人,第一场已经输了的公牛,如果本场比赛再次输球,意味着淘汰的结局,所以本场比赛至关重要,双方经过2个加时,最终还是凯尔特人135-131拿下比赛,系列赛来到了2-0;虽然输球,但是联盟一个年轻的新星即将诞生,全场比赛,乔丹出战53分钟,41投命中22球,得到季后赛最高的63分5篮板6助攻,可以说一战封神!

第二场:生涯最高分69分,世界欢呼

1990-3-28,已经在联盟名声鹊起的乔丹备受关注,本场公牛对阵骑士,经过1加时的比赛,最后公牛117-113拿下胜利,乔丹出战50分钟,37投命中23球,得到生涯的最高分69分18篮板6助攻;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赛季,也是这一赛季,乔丹开启了自己第一个三连冠的第一个冠军,这一赛季,乔丹让联盟的人开始仰视自己。

第三场:总决赛首胜砍下33分,势不可挡

1991-06-05,总决赛第二场,第一场输了,第二场主场作战,本场比赛可以说公牛大发神威,以107-86大胜湖人,乔丹独得33分,以超高的命中率表现自己,18投15中,贡献了33分13助攻7篮板,随后连赢3场,以4-1大比分拿下冠军,乔丹获得FMVP,这一刻乔丹就是王!

第四场:第二个三连冠的第二冠第五场总决赛,一剑封喉

1997-06-11,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这个时候乔丹已经得了流感,如果这个时候输了比赛,可能冠军也就没有了,乔丹带病上场44分钟,全场27投13中,得到38分7篮板5助攻,最后时刻投中了制胜的3分,一剑封喉以90-88艰难战胜爵士,这时的乔丹是那个谁也无法击败的神!

第五场:第二个三连冠的第三冠,30秒雄霸天下

1998-06-14,公牛3-2爵士,第六场胜利,第二个三连冠,不胜利,抢七,两队都没有退路,最后30秒之前的所有时间都在证明着抢七的可能,最后30秒,乔丹告诉世界,我就是神,公牛落后3分。乔丹先是快速得到2分,将比分缩小1分,然后爵士拉塞尔别断球,最后5.2秒,乔丹使出了平生所学,最后一投刷网命中,87-86,公牛拿下比赛,乔丹第六冠到手,两次3连冠伟业,篮球之神!

仅凭这5战,乔丹就可以吹一辈子了,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的记录保持者,后辈只能膜拜了!

(头条号:老闻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