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6+22+6+4!他成张伯伦后第一人 50年来只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东部前二强强对话,底特律活塞队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活塞当家核心安德烈-德拉蒙德砍下26分、22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恐怖数据,帮助球队战胜了凯尔特人。

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上赛季之后,24岁的德拉蒙德在休赛期做了鼻腔的小手术,也利用VR努力练习了罚球,这两个小小的改变也起到了意想不到地效果。

本赛季前18场比赛德拉蒙德场均能砍下13.7分15.2篮板和3.4助攻,其中篮板是生涯新高,也稳坐本赛季篮板榜榜首,领先第二的小乔丹1个还多。

另外,德拉蒙德最令人诟病的罚球也有了很大起色,之前5个赛季他的罚球仅有38.1%,而本赛季至今却是60.5%,虽说仍不是很高,但对他来说已是史诗级的进步了。

另一个可喜的变化是德拉蒙德正在成为活塞的战术核心,他越来越多的站在高位策应,助攻数的飙升和活塞的战绩最能说明这一变化有多重要,本赛季德拉蒙德场均有3.4次助攻进账,而此前5年最多的一个赛季也仅有1.1次。活塞也取得了12胜6负东部第二的佳绩。

本场比赛面对联盟战绩第一的凯尔特人,德拉蒙德在首节就抢下10个篮板,还3投3中砍下6分,并且还有4次助攻和1次抢断。半场结束时6投6中得到12分14篮板5助攻,活塞也以60-57领先。

第四节还剩5分36秒时,德拉蒙德一个罚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双方来到100平,之后他彻底统治了比赛。他先是低位单打霍福德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比赛3分08秒时,德拉蒙德再直接抢断反击暴扣打成2+1,之后再抢到前场板打成2+1,一个人把凯尔特人彻底打崩。绿军虽然接连命中三分,却在德拉蒙德两罚全中之后彻底失去反击信心。

最终,活塞以118-108战胜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德拉蒙德12投10中,罚球8中6,砍下26分22篮板6助攻和4抢断的恐怖数据。

据统计:德拉蒙德是继1977年的鲍伯-兰尼尔首位在一场比赛中至少砍下25分20篮板和5助攻的活塞球员。

另外,德拉蒙德也是继1967年的张伯伦之后首位在凯尔特人的主场砍下至少25分20篮板和5助攻的球员。

24岁的德拉蒙德正逐步走向巅峰期,他已经成为公认的联盟顶级中锋,昔日豪门活塞在他的带领下也正在走向复兴。

(云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