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虐克星22分!火箭彻底除心魔 季后赛会遇上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开季仅仅一个月,休斯顿火箭和孟菲斯灰熊的4场交锋就已尘埃落定,尽管双方战成2-2平,但火箭后2场接连大胜,却显示他们已破除了对昔日克星的“心魔”,迈上了新台阶。

如果2017-18赛季的季后赛在今天赛前开打的话,西区头名火箭正好会在首轮遭遇第8名的灰熊。然而这样的对位恐怕也是火箭球迷最不愿看到的,毕竟灰熊堪称火箭“克星”,本季前3次交锋,先失2场的火箭也是在G3才复仇成功。

但本场过后,火箭球迷的心却可以放下了,不但因为两队战成2-2平,即使首轮遭遇心理上也不落下风,更因为火箭接连2场大胜,给足了球迷们底气。若说本场迈克-康利缺阵,灰熊落败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前3场火箭即使处于下风,也成功限制了马克-加索尔和康利这两大强点,则更值得称道。

本季前3场交手,康利合计31投11中,三分球11投仅3中,场均仅得12.3分4次助攻,饶是康利开季以来数据不彰,如此表现仍低于他本季平均值;而小加索尔4场下来合计55投21中,命中率跌破四成,场均得到15.5分7.5个篮板,甚至还有一场仅得6分,也使灰熊折损一臂。

说到此,不得不感叹火箭防守用意之明确。以本场为例,杰迈克尔-格林和钱德勒-帕森斯双拳出击,凸显了火箭侧翼防守者脚步的迟缓,但即使如此,迈克-德安东尼在防守端做功课,仍从小加索尔开始。他改变了以往克林特-卡佩拉等内线一对一顶防的固有策略,吸取G3中P.J。-塔克错位防守卓有成效的经验,将防守小加索尔重任交付其他球员,频繁造成错位,使灰熊中锋极为不适。

纵观全场,灰熊意欲抓住火箭进攻端犯错之际,施展自己经过革新后功力大涨的反击来克敌制胜,并一度收效不错。但火箭在迎回“灯泡组合”后,进攻端却呈上升曲线,关键时刻体现出兵多将广之势,并没被对手揪住小辫子。

2-2平,火箭赢得的不但是交锋战绩的持平,更是心理上的持平甚至略占上风。倘若有缘在季后赛遭遇,季初首月的经验或许可派上用场。(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