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0出手!把球给周琦啊 他急的指挥队友跑战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5-83大胜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周琦再度亮相,但由于出场时间过短(2分26秒),他仍延续了从发展联盟被召回后迟迟不开张的态势,甚至连出手也为零,仅得到1个篮板。

说起来周琦和灰熊也算颇有渊源。两队此前交手3次,周琦2次得以亮相,而他上一次在孟菲斯登场是双方交锋的第2场,彼时火箭还在此大败而归。时过境迁,周琦再度登上联邦速递球馆的地板,火箭已大胜班师,只是他个人仍未跳出从发展联盟被召回后就与得分无缘的怪圈。

当然,出场时间过短是造成周琦本场再度挂零的主要原因。火箭第二节初就曾领先15分,但坚韧的灰熊此后多次发动反击,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最近时只有2分,直到周琦登场时方才投子认负。而从发展联盟被召回后的5场,周琦有4场出场时间不足4分钟。

本场登场后,周琦在进攻端仍是给队友做掩护为主,但队友却并未“领情”,未能顾及到掩护后“拆开”的周琦。期间有一幕颇有趣,火箭球员外线持球寻觅战机,在侧翼的周琦摆摆手,示意在三分线外45度角发愣的鲍比-布朗来跑战术。球迷笑言:“周指导在场下没白看比赛,都会指挥队友了。”

在防守端周琦本场有过一次从外线跟防对方后卫,迫使其传球的表现,而他本场唯一的篮板也是在防守端所获。

火箭全员齐整,德帅也势必会增加轮换人数,本场不算周琦、塔里克-布莱克和布朗3人,全队已有9人出场时间不低于20分钟,相比季初动辄7、8人轮换,第9人只是打酱油来说有所进步。这对周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他能否把握有限的机会也更为关键。(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