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15+3+2此人真心机婊!这1.2亿花的值不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6日,黄蜂在主场107-115负于骑士。黄蜂首发小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出场32分钟,15投7中,得到16分,外加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

巴图姆是这支黄蜂的核心球员之一。去年夏天,他和黄蜂续约了一份5年1.2亿美元的合同。

然而今年10月初的训练营里,巴图姆不慎肘部受伤,自从常规赛开始之后,他一直处于伤停状态。直到今天黄蜂主场迎战骑士,巴图姆终于复出。不得不说,巴图姆这个复出时机多少看起来有点“心机婊”,因为骑士毕竟是联盟防守效率最差的球队。

休养了一个多月的巴图姆看起来很有活力,黄蜂本场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他完成。当时霍华德妙传篮下无人防守的巴图姆,后者双手扣篮得分。

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发生在第二节后半段。本节还剩3分47秒,骑士依然以52-51领先黄蜂。但是从那之后,巴图姆突然爆发,本节还剩3分01秒,巴图姆在右侧底角三分命中。紧接着下一个回合,MKG快攻上篮不中,但是巴图姆及时赶到,并完成扣篮。

这段时间,巴图姆通过上篮、三分球和二次进攻扣篮,为黄蜂连得7分,使得黄蜂取得6分的领先,而这个领先优势维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上半场,巴图姆的效率非常高,他9投7中得到15分,还有3篮板和2次助攻。

虽然肯巴-沃克是黄蜂的核心控卫,但巴图姆更像是黄蜂的进攻组织核心。上半场,巴图姆就送出2次助攻,第二节还剩6分10秒,他在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助攻MKG中投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巴图姆再次助攻MKG扣篮得分。第三节还剩8分02秒,巴图姆助攻沃克三分命中。

尽管巴图姆在下半场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但是他送出了4次助攻。全场比赛,巴图姆得到16分,外加5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要知道,这是巴图姆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让黄蜂感到欣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