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对周琦奇葩用法看不懂!被下放到三你敢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3-129负于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周琦连续第3场亮相,但由于出场时间过少而无所作为,而火箭对他场上位置的安排也令人心生疑窦:周琦咋成三号位了?

6连胜之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败让火箭上下皆如霜打的茄子。本以为比赛就这样草草收场,不料迈克-德安东尼在终场前1分33秒大手一挥,四上四下,周琦也领命出场。

这是周琦自从被从发展联盟召回后,连续第3场出战,也是本季第2次在火箭大比分失利的比赛中出场,上一场还是10月29日客场大败于灰熊。上一次周琦出手1次未果,颗粒无收,此次他却连球都摸不到,延续了自召回后尚未开张的态势。

当然,出场时间过少是导致这一局面的主因,但更令人关注的却是周琦的场上位置。当周琦出场后,他习惯性在进攻端落位边线和底角,而球迷赫然发现,克林特-卡佩拉和塔里克-布莱克此时也在场上,火箭竟摆出了“三高”阵容。

这着实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毕竟据统计,周琦此前出战7场33分钟,从来都是五号位,奈何本场一下子被“下放”到三号位?

其实,这并非德安东尼本场首次祭出“怪阵”。在第二节初,德安东尼也一度排出了1中锋(卡佩拉)+3前锋(卢克-巴莫特、P.J-塔克、莱恩-安德森)和1后卫(埃里克-戈登)的大个阵容,和开季前14场频繁靠小个阵容出奇制胜截然相反,而效果也差强人意。面

对劲敌如此频繁进行阵容试验,球迷笑谈:“德帅你这是在泄愤吗?”

周琦出任三号位是偶尔为之,还是德帅深思熟虑后的变招,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