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分7中0!火箭大腿最后1班岗掉链子 下场回本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火箭在主场以113-129负于猛龙。火箭首发得分后卫埃里克-戈登出场33分钟,12投仅3中,三分球7投0中,罚球7中6,得到12分和3次助攻。

虽然埃里克-戈登是一位三分球好手,但他并不只会投三分,戈登的突破也十分犀利。

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戈登在进攻端错位打伊巴卡,只见戈登使出一连串胯下运球,晃开伊巴卡的重心之后,戈登突然加速突破,并在篮下完成得分,而且还造成伊巴卡的三分。

第一节,戈登多次通过突破寻找得分机会,但是他最擅长的三分球没能打开火力。特别是第二节戈登带领第二阵容时,他这个得分点被猛龙牢牢掐死,使得火箭在进攻端显得有些被动。

整个上半场,戈登6投2中,三分3投0中,得到8分,外加2次助攻。由于戈登是火箭队最重要的得分点之一,一旦他熄火,火箭的进攻就大受影响。半场结束时,火箭落后两位数分差。

今天的戈登明显不在状态。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戈登居然在同一个进攻回合里连着两次胯下运球失误,第二次被猛龙抢断发动快攻。本节还剩6分11秒,戈登又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因为他的左肘击打到防守球员的面部。

戈登的这2次失误之后,猛龙再次扩大领先优势,之后,火箭多次把球交给戈登出手三分,但是戈登怎么投就是不进。

本赛季,火箭的首发控卫保罗自揭幕战之后就处于伤停,戈登进入首发阵容之后出色地完成任务,并成为火箭队最值得依赖的得分点之一。根据之前的报道,保罗很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复出,这就意味着戈登届时将重回板凳席。可惜的是,戈登在首发阵容的最后一班岗突然掉链子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