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5!面具欧文再征服纽约 13连胜MVP该颁给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此役凯尔特人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复出,出战29分钟,20投8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25分,外加3个篮板和5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出色表现,最终凯尔特人以109比102战胜对手,豪取13连胜。

欧文由于面部遭受重创,缺席了上一场比赛,而今天复出之后,他戴上了保护面具。欧文首次戴面具出战是在五年前,当时他狂砍4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帮助骑士队在加时赛险胜纽约尼克斯。尽管欧文在比赛开始前表示,自己并不喜欢面具,但是为了安全考虑他必须这样做。

此役面对缺少拉塞尔的篮网,刚开场两队打得异常胶着。欧文似乎是受到了面具的影响,前几次试投都没能得分。直到首节7分53秒,欧文弧顶接到霍福德传球,大空位飙中一记三分。

随后双方相互打出进攻高潮,凯尔特人一波19比2逐渐将分差拉大,但是第四节一开场篮网就用一波10比0的攻击波,再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

末节决战时刻,面具侠欧文再次披挂上阵,一上来他就在进攻端为球队建功。3分07秒,欧文持球单打杰弗森,一步过掉对手之后,后者尽力想切掉欧文手上的球,但强大的核心力量还是让欧文在被对手侵犯之后,将球奋力放入篮筐。

之后欧文再次利用突破造杀伤,此时巴克莱中心球馆的球迷高呼“MVP”,给了他以主人翁般的最高待遇。尽管篮网在最后时刻落后8分,但是他们仍旧没有放弃。布克在一次进攻中抢到前场篮板,不过眼疾手快的欧文在其完成投篮之前,将球直接抢断。并且欧文还在高速行进过程中,组织球队进攻,间接助攻塔图姆完成空接暴扣。

五年前欧文戴着面具成了孤胆英雄,尽管拿到高分,但胜利却很是坎坷。五年后欧文再度戴上面具,尽管没能拿到五年前那么华丽的数据,但是绿衫军的13连胜定会让欧文喜笑颜开。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