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25分绿军豪取13连胜 拉塞尔缺阵篮网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凯尔特人大将凯里-欧文复出,他们在客场以109-102力取篮网。

凯尔特人(13-2)取得了13连胜。凯里-欧文复出,拿下了25分5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21分10个篮板,杰森-塔图姆19分,艾尔-霍福德17分11个篮板,杰伦-布朗14分。

篮网(5-8)二连败。霍利斯-杰弗森16分9个篮板,阿伦-克拉比15分,斯宾赛-丁翁迪12分10次助攻。德安吉洛-拉塞尔缺阵,乔-哈里斯投中5记三分不过,得19分,卡里斯-勒维特15分。【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上一次13连胜,还是在2010年,“三巨头”时代。本赛季的连胜令人意外,而且此前两场就可能中断,一场是欧文受伤离场,另一场是他未能复出。[篮彩大揭秘!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送2300元][下载APP]

欧文今天终于复出,面对的是实力平平的篮网,不过凯尔特人打得非常艰难。

开局5分钟非常顺利,凯尔特人进攻行云流水,欧文和塔图姆相继命中三分后,他们以17-4开局,篮网在5分钟内只投中两球。不过篮网很快回过神来,布克和杰弗森相继投篮得手,卡罗尔连得4分,他们打出8-0,迅速缩小差距。凯尔特人倒陷入了得分困境,本节最后2分31秒几乎颗粒无收,还好欧文在本节3.7秒时投中三分,他们仍以30-21领先。

篮网的外线爆发,哈里斯连续命中三分,篮网大举攻击,凯尔特人的防线失去威力。克拉比和卡罗尔也三分得手,在本节还有4分22秒时,篮网以43-37反超。篮网本节投中了6记三分,单节砍下31分,上半场双方战成52-52。

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取得这么长的连胜,靠的是出色的防守。下半场凯尔特人加强防守,逐渐取得优势。第三节中段,篮网以65-61领先,接下来5分,篮网只投中一球,凯尔特人打出一波19-2,一举以80-67取得优势。三节过后,凯尔特人以80-71领先。

哈里斯在第四节开始后又连续命中三分,篮网将比分追成81-82。莫里斯发威,先是两罚两中,然后连续两次中投得手,凯尔特人还以一波10-0,以92-81再度拉开差距。

篮网利用外力火力又发动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91-95,不过欧文中投还以颜色,凯尔特人稳住阵脚。现场球迷甚至倒戈,开始高呼“MVP”。比赛还有37.1秒时,欧文两罚两中,凯尔特人以106-96领先。

虽然丁翁迪还以三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