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班不选字母哥只因40万!错过天王接班太后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达拉斯小牛队在2013年的NBA选秀大会上本有机会选到希腊球员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但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的一念之差让他们错过了一位超级巨星。

自从2011年夺冠之后,小牛队就拆散了核心阵容。为了帮助球队重建争冠阵容,身为领袖的诺维茨基多次选择降薪,但是小牛队在这几年里始终没有打造出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阵容。

同为西南区传统强队的马刺通过交易得到考瓦伊-莱昂纳德,从而为蒂姆-邓肯找到了最合适的接班人。事实上,小牛队本有机会为德克找到一位接班人,但是他们自己错过了这个机会。

据悉,2013年NBA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建议库班选择希腊球员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当时小牛队拥有首轮第13顺位选秀权。

然而库班当时一心想要腾出薪金空间签德怀特-霍华德。最终,库班选择向下交易选秀权,从而省出了4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那年选秀大会,小牛在首轮第13顺位选了加拿大内线奥利尼克,但是他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而雄鹿在第15顺位选择了字母哥。

但是在那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小牛队并没有追到大牌,霍华德最终去了火箭队。

错过字母哥这样一位超级巨星估计让库班的肠子都悔青了。

如今,39岁的德克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但是小牛队依然没有为他找到最合适的接班人。当被问到明年夏天是否退役,德克重申这要看他届时的身体状况。

“我希望打每一场比赛,尽管我知道这并不现实。等到赛季结束之后,我将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然后再做出决定。”德克说道。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