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场5断刷蒙骑士!30年最猛新秀爆发因LBJ1句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纽约尼克斯在家门口一度领先23分的情况下被克利夫兰骑士完成逆转,最终以101-104输掉了比赛。不过比赛中,今年的8号新秀弗兰克-尼利基纳表现惊艳,完成6次抢断,令人印象深刻。

本场比赛之前,关于勒布朗-詹姆斯和尼克斯之间的口水战相信大家都有耳闻,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盛赞小牛队的9号秀丹尼斯-史密斯,无意中波及了尼利基纳,让尼克斯球员颇为不满,还因此引发了一番口水战。

对于此事,尼利基纳本人没说什么,但心里显然也憋着一口气。这位看起来低调的法国小伙,在第一节结束前曾有一次主动挑衅的动作,挑起了詹皇的怒火,而在那之后,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证明了自身价值。

全场而论,尼利基纳今天的发挥相对个人平均水准并不突出,但他在上半场就完成了惊人的5次抢断,其中有4次来自于第二节,逼迫骑士半场就出现多达12次的失误,这也成为尼克斯大比分领先的一个关键原因。

全场比赛,他的6次抢断成为了1987年的马克-杰克逊(7次)之后,尼克斯新秀球员的最高纪录。

不仅如此,另外还有一项数据证明尼利基纳对于目前这支尼克斯的重要性:本赛季截至今天之前,尼利基纳在和波尔津吉斯共同出场的时间里,尼克斯的进攻效率(百回合得分)高达131.2分,净胜分率更是惊人的+44.7分,这两项数据都是本赛季NBA所有二人组合(至少出场50分钟)的最好表现!

看起来,以尼利基纳和波尔津吉斯组成的尼克斯未来核心,的确是可以期待的。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