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翻版!大热新秀正面刚威少 90%相似度不是瞎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3日,达拉斯小牛客场99-112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新秀控卫丹尼斯-史密斯出场33分44秒,17投6中,其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了15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1记封盖,但同时也出现了5次失误,像极了年轻时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史密斯曾经是全美最出色的高中生控卫,虽然因为伤病影响了选秀行情,但仍被认为是本届所有新秀当中运动天赋的出众的一个。选秀之初,各界媒体给史密斯联系了各种模板,包括史蒂夫-弗朗西斯、拜伦-戴维斯,也有人说他像略小一号的威少。

上一场对骑士的比赛中,史密斯表现出色,让人大开眼界。不过,其他“爆炸型”后卫身上的问题,在他身上也都存在,加强外线投射的稳定性,学会更好地调动全队组织队友,是他能否步入全明星行列的关键环节。

具体一点,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史密斯今天多次奉送精彩表演,令人为其惊人的天赋拍案叫绝。比赛刚刚开始不久,他就曾和保罗-乔治对彪三分,半场结束前5分02秒,更是开后门,接韦斯利-马修斯助攻完成空接飞扣,技惊四座!

不仅如此,防守端,史密斯同样卖力。第三节进行到8分52秒,他失误之后就地反抢,成功为球队再次赢得球权,只可惜,仓促之中的传球,直接扔给了场边观众。回过头来,面对威少的单打,他又准确判断到了对方的出手时机,一把将对方的上篮出手拍了下来!

这连续两次攻防,史密斯贡献了一次抢断和1记封盖,但却也出现了两次失误,努力是足够努力了,但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镜头给到他的特写,一脸表情也显得相当懊丧。

但这就是年轻必须要缴纳的学费,一如他本赛季40.8%的投篮命中率和场均3.2次的失误。可那又怎样?威少新秀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39.8%,场均失误3.3次,后来还不是成了MVP?

最后,再列一下截至本场比赛之前史密斯的场均数据:14.7分3.8个篮板5.1次助攻0.9次抢断,对比一下新秀年的威少——15.3分4.9个篮板5.3次助攻1.3次抢断。果然连数据都是略小一版的威少!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