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血帽!篮下是周琦领域 中国长城面前想隔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18-95客场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周琦再度亮相。他在末节出战4分钟,没有出手,颗粒无收,但有1个篮板,和生涯最多的2次盖帽,犯规1次。

在从发展联盟被召回后,周琦没有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出战,但近2场他都披挂上阵,只是接连抱蛋而归。昨天胜灰熊,周琦出战3分钟出手1次未中,只送出1次抢断。

本场内内伤停,迈克-德安东尼早早派上塔里克-布莱克。和昨天类似,火箭也是“只争朝夕”,开局打出一波18-4,自此确立了牢不可破的领先优势。此后尽管步行者发起多次反扑,但都被火箭轻松化解。前三节战罢,火箭已领先17分。内线缺兵少将加上早早大比分领先,都给周琦创造了良机。

但出于谨慎起见,德安东尼还是直到终场前3分32秒才鸣金收兵撤下主力,周琦方才领命出场。登场不久,他就在封堵T.J。-利夫上篮时犯规,对手2罚中1。但这并未消磨周琦的士气。

2分24秒,周琦在几乎同样的防守位置封盖埃克-阿尼博古,导致后者扣飞。

此次扣篮后,还留在场上的特雷沃-阿里扎还专门上前和周琦耳语,似乎在面授机宜。果然,貌似得到了前辈真传的周琦又在2分02秒封盖约瑟夫-杨的上篮,并抓下篮板。这2次防守表现着实令人击节,2次盖帽也创下周琦NBA生涯新高。

可惜的是,周琦连续第2场没能在进攻端有所斩获,本场甚至连出手都没,毕竟出场时间短暂,且在比分抵定时登场的球员大多抓紧时间各显其能。在防守端功力尽显的周琦何时能在进攻端有同样亮眼的表现,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