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岁晃倒全明星!克6天赋太惊人 将超大梦鲨鱼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陈榕达报道  2000届球员中,如今只剩下克劳福德,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超过“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克里斯·穆林,命中的三分球数比艾弗森和皮尔斯加起来还要多。本赛季如果没有遭遇重大伤病,他还会在比赛场次上超过尤因、奥拉朱旺和“大鲨鱼”奥尼尔。

克劳福德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岁月在我的身上永远无痕”,虽然没有人能抗拒衰老,但克劳福德希望自己能够永远保持31岁的状态,他坚信自己还能打4到5年,或许还可以更久。

克劳福德之所以能够如此“长寿”,是因为饮食非常节制。他从不喝酒,也没有过抽烟或者吸毒的经历。在尼克斯效力期间,他极力减少蛋白的摄入,同时和马布里一起进行力量训练,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他的体重基本就控制在175磅到185磅之间。他不太喜欢喝水,而是用果倍爽和佳得乐来代替。

和霍华德一样,克劳福德也非常钟爱糖果,他的厨房几乎就是一家糖果店,抽屉里塞满了各种糖。当然,训练方面,克劳福德也不会懈怠,他在休赛期的每个早晨几乎都是和训练师一起度过的。

天生球痴

在37岁的年龄,克劳福德还是没有改变他的打球方式,大幅度变向快且突然,这会给膝盖和脚踝带来很大的压力。好在,他在训练中不用在这方面下太多功夫。

“最让我惊讶的是,他从不做任何的运球训练,从不。”好友康罗伊说,“交叉步?那是他生下来就会的东西。”克劳福德自己也不理解,为什么其他球员要绕着那些不会动的障碍物来练习运球。

克劳福德16岁时曾受到西雅图超音速队的邀请,参加了一场街头表演赛,虽然他的身材看起来只有13岁,但却打爆了全明星球员施拉姆夫。“我简直无法形容他所做的一切。”时任超音速助教史蒂夫·戈登回忆道,“他在半场的位置把施拉姆夫晃倒了,我们当时甚至觉得施拉姆夫因此受了伤。”

克劳福德之所以能做到这一切,都是出于对篮球的热爱。他两岁的时候得到了一个塑料篮球,无论到哪都会随身携带,他在上面写到:“篮球与我同在”,这是他的人生格言。他经常跑到图书馆,用速度极慢的拨号上网观看艾弗森的过人视频。在洛杉矶,他结识了湖人球馆的一位保安,这样他就能混进去看比赛,他记住了湖人所有球员的招牌动作,甚至是他们热身时会听的歌曲。回到西雅图后,他又找到了一份在球馆送爆米花的工作,在场边走来走去的时候可以顺便看两眼比赛。

在在21岁遭遇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之前,他从未有过超过四天不打球的经历。“也许是四天,而且是被我的伤病防范理疗师逼的。”

当他两年前和自己的老乡小托马斯去巴哈马度假时,曾和当地人进行了一场比赛;三年前,在他新婚前夜,他将“单身派对”安排在了一个大学球馆里,没去夜店,也没有狂欢,只有一场球局,保罗、格里芬、阿尔德里奇等人应邀参加。“不打球,还能干点什么啊?”克劳福德说。

克劳福德从不会因为其他事情分心,他没有想过去拍电影,也没什么其他爱好。“篮球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就是爱它”,克劳福德说,“我从不说那些不打篮球的人就是错的,因为他们本身就没有错,只是对于我自己,篮球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