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8亿!周琦模板明年或天价续约 留纽约真的值

新浪综合

关注

波神明年夏天有资格和球队提前续约,以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来看,一份顶薪是绝对跑不了的。但是他的哥哥贾尼斯·波尔津吉斯却表示,钱不是万能的,顶薪未必能够帮助尼克斯留下自己的弟弟。贾尼斯目前是波神经纪团队当中的一员,在波神的首席经纪人安迪·米勒手下任职,再加上他和波神的兄弟关系,这样的言论也让尼克斯非常重视。

此前贾尼斯在接受拉脱维亚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你想在自己的生涯里达到怎样的成就?如果克里斯塔普斯的表现在正常水准之上,仅仅谈钱是没有用的,我们更关注的是其他价值,而不是快速签下一份新合同,这不符合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不会看重上场时间或是得分,你无法逃避这个现实,尼克斯必须要看到这一点。”

他还暗示尼克斯在提高球队战绩方面要更加下血本,不要让波神感到沮丧。“从他们的观点来看,克里斯塔普斯目前是绝对的焦点,所以你不能让他感到沮丧,否则他会说‘这个地方不怎么样。’,第二个问题是,是谁吸引尼克斯球迷买票看球?很大程度上就是克里斯塔普斯,所以球队必须考虑到这一点。”贾尼斯如是说。

作为2015年的4号秀,波神明年夏天可以和球队提前签订一份为期五年的续约合同,起薪将占据顶薪工资帽的25%到30%(预计总价值为1.57亿到1.88亿美元)。但如果他想要成为一名自由球员的话,那么就必须执行最后一年的新秀合同,薪资只有750万美元,对比一下波神现在的表现,这完全不符合他的身价。

今年夏天,波神一度被禅师放上货架,但最终后者被老板多兰炒了鱿鱼,波神则顺理成章地顶替安东尼成为纽约新的招牌。当被问及上赛季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时,波神表示自己只想专注于新赛季,不愿意再去评论过去的事情。

至于波神明年夏天是否会拒绝顶薪并且在新秀合同到期之后离开,尼克斯总裁米尔斯、总经理佩里和主教练霍纳塞克都表示,波神和球队之间没有问题,也没有迹象表明他对这支球队不满意。霍纳塞克对记者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这是新的一年,波尔津吉斯对我们非常重要,他的表现很出色,在球场内外都是领袖。”

实际上波神已经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自己愿意长留纽约,他在11月7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球迷们都知道我会留在这儿。我爱纽约,我认为自己会在这儿效力很长的时间。对此他们大可不必担心。”而且目前尼克斯的战绩为6胜5负,排在东部第六位,比起上赛季来说显然好了许多,波神也对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信心。

或许贾尼斯的表态只是促使尼克斯围绕波神打造更加具有竞争力的阵容,当初科比就是这么做的。2007年夏天科比因为湖人管理层拒绝用拜纳姆交易基德而选择逼宫,希望球队将自己交易,最终湖人打劫到了大加索尔并且帮助科比获得职业生涯最后两个总冠军。以波神的潜力和实力,只要有足够给力的队友,尼克斯也许就能走得更远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