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分7助骑士眼馋死的天赋 90秒跟詹姆斯对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达拉斯小牛主场104-111负于克利夫兰骑士,虽然比赛输了,但今年的热门新秀丹尼斯-史密斯还是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在29分36秒上场时间里15投7中(三分6中2),得到19分5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2记封盖,而且仅有1次失误。

截至本场比赛之前,史密斯场均可以为小牛贡献14.2分3.6个篮板和4.9次助攻,但是投篮、三分以及罚球命中率分别只有40%、28.9%和58.6%,而且每场比赛要出现3.5次的失误。

今天,小牛主场迎战骑士,史密斯面对的是新赛季联盟最糟糕的防线之一,因此,史密斯也打得相对轻松。这样的比赛环境,为他的彻底释放提供了契机。

比赛中有几个镜头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第一节进行到6分50秒,史密斯后场抢断伊曼-香波特,自己运球杀奔前场,在三分线附近收步急停,然后二次加速,瞬间超越香波特和克劳德两名骑士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高高跃起,经历漫长滞空之后,稳稳将球上进;

第二节打到6分25秒,史密斯阵地战中拿球组织,发现自己错位对上了脚下移动偏慢的凯文-勒夫,左手一个拜佛的假动作,突然加速,直插篮下,再次轻松完成庶民上篮。整个过程,勒夫根本反应不及,只能望球兴叹;

半场结束前1分51秒,史密斯抓攻防转换的机会,在左翼三分线外,又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突然加速,将香波特过了个干净,然后直插禁区,单臂抡扣。就连旁边的勒布朗-詹姆斯,也直接放弃抵抗,双手叉腰看他表演。

比赛的最后时刻,小牛拼命追分,但詹姆斯发力接管比赛。这个时候,也是史密斯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他在最后1分半钟连得7分,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但仍然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史密斯之所以被人看好,除了他出色的技术,过人的运动天赋之外,他的球场气质也非常出色。相信通过今天的比赛,又有好多球迷对他路人转粉了吧?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