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第一妖队是下一个勇士? 天赋到冠军差在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76人在客场以114-135负于勇士。毫无疑问,这支76人的天赋无与伦比,但是他们和总冠军球队勇士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少?

今天这场比赛,勇士队的核心球员都有出色的发挥,但是76人队的两位当家西蒙斯和恩比德发挥一般,特别是恩比德,他根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如果一支球队的核心球员都没有能够发挥作用,那么他们很难赢球,更别提是面对勇士了。

说白了,这支76人的天赋可能不输给勇士,但是比赛经验方面差的太多了。换句话说,76人还需要耐心和成长。

其实这支76人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7-09年的雷霆以及2009-12年的勇士,那两支球队的核心阵容都是通过选秀大会组建起来的。最初的那几年,他们都是不断输球,而且无缘季后赛,但是当他们的核心球员的经验积累到位,成绩立刻就有起色。2012年,雷霆打进了总决赛;而勇士自崛起之后就一直维持巅峰状态,过去3年赢得2个总冠军。

也许有人会说,这支76人已经摆烂了那么多年,但是成长速度并没有当年的雷霆和勇士快。但是不要忘了,恩比德因伤缺席了前2个赛季,西蒙斯也因伤缺席了第1个赛季。本赛季才是他俩搭档的第一个赛季,76人能够打出这样的开局,足以证明他们的潜力。所以外界应该给予西蒙斯和恩比德时间和耐心,也许,76人就是下一个雷霆或者勇士。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