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比肩勇士!最硬队上演18分大逆转 11连胜还有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迎来夏洛特黄蜂的挑战,结果在凯里-欧文因伤提前离场,球队最多时一度落后18分的不利境地下,最终完成神奇大逆转,以90-87将连胜纪录延续到了11场!

本赛季,凯尔特人揭幕战就折损了夏天重金引进的全明星侧翼戈登-海沃德,可以说出师不利。然而,在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的精心调教下,这支球队却凭借出色的整体性和年轻球员的挺身而出打出了联盟最好的表现,两连败开局之后,豪取十连胜,战绩高居联盟第一!

不过,伤病阴云似乎不愿轻易饶过绿军,除了当家中锋埃尔-霍福德因为脑震荡症状连续第二场比赛作壁上观之外,今天,欧文又在开场仅仅1分50秒后,就被队友阿隆-贝恩斯误伤,鼻子流血提前退出了比赛。如此一来,这支球队的“三巨头”就全部沦为坎坷,球队只能倚重马库斯-斯玛特、杰伦-布朗以及杰森-塔图姆等年轻人了。

这样的状况,显然让绿军颇不适应,他们在比赛的前6分47秒直投中一球,一上来就以3-11落后,第一节打完,比分已经变成11-26。后面的比赛,凯尔特人不断努力寻找比赛状态,但第二节进行到5分07秒肯巴-沃克中投命中后,分差一度拉开到了18分!

下半场,凯尔特人终于开始进入节奏,从第三节结束前15.2秒开始,到终场前3分10秒,打出一波22-3的疯狂反攻,将比分反超为84-79!

最后时刻,黄蜂也稳住阵脚,和凯尔特人展开了最后的决战,虽然直到最后一刻他们还有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此时比赛的势头已经全在主队一边,随着肯巴-沃克最后一秒的三分出手不中,他们只能接受了这场尴尬的失利。

数据显示,本赛季联盟一共只发生过两次落后至少18分的成功逆转,除了10月28日勇士逆转奇才,就只有今天的凯尔特人。考虑到这是一群年轻人在缺少了三个核心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就,就更加令人肃然起敬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