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笑喷!CBA名宿上演最尴尬砍霍 教练气的直跺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坐阵主场迎战夏洛特黄蜂队,比赛过程中,凯尔特人祭出了“砍霍”战术,只是没想到新秀球员亚布塞莱却闹了大笑话。

在首节比赛中,已经十连胜的凯尔特人再遭遇重创,在海沃德报销和霍福德伤停的情况下,欧文再被队友误伤离场,本场比赛也确定不再回归。凯尔特人的士气一下降到冰点,得分变的异常艰难,多次被队友打出高潮,比分一度落后到18分。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3分18秒,此时凯尔特人落后14分,泰斯防守中对霍华德犯规,霍华德第一罚幸运弹进,第二罚直接罚丢。转换球权后,斯玛特直接抛投打进。

可能是吃到了甜头,凯尔特人在之后索性开始了“砍霍”,泰斯直接抱住霍华德,裁判吹了犯规,本赛季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仅有42.4%,这一次他也是很给面子的两罚不中。而凯尔特人的进攻也无奈没有命中。

刚换上来的凯尔特人新秀、上赛季效力于CBA上海队的亚布塞莱“持刀”执行砍霍战术,霍华德再次两罚不中。回过头去,罗齐尔后撤步三分打进,帮助球队追到只剩十分。

之后一个回合中,亚布塞莱似乎没有明白教练的意思,没有再对霍华德犯规。黄蜂得以打出正常进攻,兰姆直接三分命中,而凯尔特人再攻却没有打中,分差再次来到13分。

在场边的绿军主帅史蒂文斯十分生气,亚布塞莱见状直接再次对霍华德犯规,却没注意到时间已进入到本节的最后2分钟,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虽然霍华德的技术犯规罚篮还是没中,但史蒂文斯显然十分不满意,对亚布塞莱进行了一番说教。

最终,凯尔特人虽然在第二节打出30-31,但无奈首节落后太多,半场结束时仍以41-57落后于黄蜂。

(云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