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伤退凯尔特人绝地大逆转 灭黄蜂取11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凯尔特人再添伤兵,凯里-欧文早早离场,但他们完成了18分的大逆转,在主场以90-87险胜黄蜂。

凯尔特人(2-11)奇迹般地取得了11连胜。凯里-欧文早早伤退,全场没得分,杰森-塔图姆拿下了16分,马库斯-莫里斯14分7个篮板,杰伦-布朗 10分。替补出场的特里-罗齐尔15分,肖恩-拉金16分。

黄蜂(5-7)二连败。肯巴-沃克拿下了20分11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6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弗兰克-卡明斯基14分。黄蜂三分球22投仅6中。

凯尔特人多灾多难,揭幕战就伤了戈登-海沃德,但他们在二连败后及时反弹,取得了10连胜,直到今天开场前都未再失利。

伤病接踵而至,艾尔-霍福德上一场就因脑震荡缺阵,今天还没上场。而今天比赛打了仅1分50秒,欧文也受伤。[新浪小炮命中凯尔特赢球+全场小分!][NBA超值单日包!]

更惨的是,欧文还是被队友误伤。贝恩斯在拼抢篮板时,肘击欧文头部。欧文鼻子当时就出血,被带离现场。随后传来更糟糕的消息,欧文脑震荡,今天已经无法复出。

欧文还没来得及得分,也没助攻,数据一片0。他的离场也给了凯尔特人致命一击,黄蜂以一波9-0开局。首节最后2秒,斯玛特投中一球,凯尔特人得分才上双,本节以11-26落后。

凯尔特人顽强反击,第二节中段将比分追成28-34,但卡明斯基连续命中三分,黄蜂打出12-0,再度拉开差距。无奈之下,凯尔特人开始“砍霍战术”,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

这招取得不错的效果,霍华德两罚不中,凯尔特人由罗齐尔命中三分,将差距缩小为10分。但凯尔特人没继续砍,令主帅斯蒂文斯非常愤怒,在场边不解地大吼。雅布塞莱“心领神会”,在接下来的进攻对果断对霍华德犯规,但此时已经进入最后2分钟,结果霍华德两罚之后,黄蜂仍有球权。

斯蒂文斯已经没有语言了,赶紧把雅布塞莱换下,跟他说一下规则。上赛季还在CBA效力,雅布塞莱估计还没搞清楚状况。虽然霍华德两罚不中,但黄蜂连续投篮命中,又将差距拉开,以57-41结束上半场。

凯尔特人的顽强众所周知,虽然“三巨头”都缺阵,虽然最多时落后了18分,但他们仍顽强反击。

前三节凯尔特人以64-76落后。

第四节还有5分29秒时,布朗快攻上篮得手,凯尔特人以一波16-3开始本节,一举以80-79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黄蜂在第四节打了9分钟只投中一球,凯尔特人将攻击波延续到20-3,以84-79领先。

黄蜂在第四节蒙圈,反而变成追分的一方。沃克在最后1分钟发力,比赛还有45.7秒时,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85-86。

莫里斯挺身而出,在24秒将至时中投命中,凯尔特人领先3分。黄蜂还有23秒进攻时间,他们选择了快速抢2分,由沃克上篮命中,将差距缩小到1分。

凯尔特人发球,罗齐尔接球后踩线,球权给了黄蜂,不过沃克投篮不中。黄蜂只得犯规,罗齐尔两罚两中后,凯尔特人领先3分。

黄蜂还有3.6秒,但他们全场三分不准,沃克最后一投不中,功亏一篑。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