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8+8!菜鸟硬刚东部第一PG 他比威少只差一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达拉斯小牛以113-99击败了强敌华盛顿奇才,小牛新秀丹尼斯-史密斯出战32分钟,22投9中砍下22分8篮板8助攻1抢断,表现出色。

小牛在今年夏天用9号签选中了昔日的全美第一高中生丹尼斯-史密斯,史密斯本来技术、天赋都非常出色,但是因为有严重的伤病史,才从状元之位滑落到后面。小牛捡到他后,史密斯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因此这次选秀也被视为一次“盗窃”。

目前,史密斯场均得到13.3分3.1篮板4.6助攻0.8抢断,这一成绩放在去年就是最佳新秀,只是今年强势新人太多,史密斯有点被埋没了。不过在进入11月后,史密斯四战场均得到17.3分3.3篮板2.3助攻,状态有所回升。

在今天的比赛中,史密斯也没让人失望。他的天赋着实令人羡慕,面对“地表最快”约翰-沃尔,史密斯的速度丝毫不落下风,沃尔如果不借助挡拆,很难一对一甩掉史密斯。在下半场比赛中,沃尔甚至要利用佯突接急停再接突破探臂挑篮来甩开史密斯。

而史密斯自己的进攻也不错,他的进攻主要采取突破上篮的方式。今天他在三分线内17投8中,其中三秒区内是13投6中。

这也反映出了史密斯现在的最大问题:命中率不佳。史密斯的外线投篮不是没有,但是效率太低。从手型和姿态来看,他的投篮技术应该还不错,但是可能还没适应NBA的对抗。目前史密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7%,三分命中率只有22.7%,如果他能提高投篮能力,那也会给自己创造更大的突破空间。

史密斯被人们誉为“小威少”,他的球风也与威少相似,不过另一方面,他也与昔日的德里克-罗斯很像,一言不合就拔地而起双手暴扣。不过,史密斯毕竟是腿上有重伤的人,他真的应该抓紧时间磨练自己的投篮技术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