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0到3-16!东部新贵露致命伤 输垫底咋进总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达拉斯小牛以113-99击败了强敌华盛顿奇才,奇才在比赛最后阶段再度哑火。

在本场比赛之前,小牛已经遭遇了七连败,作为西区副班长,他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终结这个悲剧。

从实力上看,两支球队并不在一个档次上,况且今天奇才核心约翰-沃尔还复出了。但是NBA比赛并不是只拼账面实力,比赛毕竟是人来打的。结果比赛走向令人大跌眼镜。

上半场打完,奇才就以53-64落后了两位数得分,第三节,小牛继续发威,在第三节最后1分钟时,甚至以90-74领先了16分之多。

不过奇才确实实力更甚一筹,他们在第四节前半段连续追分,开局打了小牛一个12-0的高潮,将比分追到90-88只落后2分。

但是随后,奇才的老毛病又犯了——关键时刻掉链子。此前他们在对阵克里夫兰骑士时就是这样,他们一度在比赛第三节和第四节发动反击,包括第三节打出了一次7-0的小高潮。不过最终,奇才也在第四节突然熄火,反而是勒布朗-詹姆斯越打越出色,最终率领骑士拿下了比赛。

今天也是如此,奇才在将比分追到90-88后,居然陷入了停滞,此后无论是波特的中投,还是米克斯的三分,乃至沃尔、比尔、乌布雷,都很难进攻得手。奇才在第四节9分09秒时追到88-90,但是6分19秒时,他们才又得到1分;比赛还剩下2分41秒时,奇才才得到93分。

在第四节最后2分20秒,奇才更是献上了一段集体打铁:比尔三分不中、莫里斯三分不中、波特三分不中、乌布雷三分不中、比尔中投不中,五投不中,奇才只能看着小牛慢慢将分差扩大到让人绝望的地步。

奇才如今兵强马壮,内有波兰大锤,外有新版三巨头,但是他们始终不能给人一流强队的感觉,就是因为他们的稳定性不足。什么时候奇才改进了稳定性,什么时候他们才有机会与骑士争夺东区霸主。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