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69+27+8三分!历史第一双塔今日上线拒绝空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新奥尔良鹈鹕在客场以117-112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鹈鹕“双塔”发挥出色,合计砍下69分27篮板10助攻1抢断4封盖。

在今年2月考辛斯加盟鹈鹕时,我们就曾断言,这一组合是NBA历史上,账面成绩最恐怖的双塔。两人的效率值加起来能超过53,在之前,无论是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还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和查尔斯-巴克利,他们的效率值之和都没有超过50。

从表现数据来看,鹈鹕双塔场均能砍下56分26.4篮板8.2助攻4.0封盖3.1抢断,这是NBA历史上双塔数据的极致——就算1999年夺冠的邓肯和上将,也不过场均合计37.5分21.4篮板4.5助攻2.3抢断4.9盖帽而已——是的,你没看错,马刺双塔比鹈鹕双塔场均得分少了接近20分。

为什么鹈鹕双塔会比前辈们多得那么多分呢?今天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全场比赛,“浓眉哥”戴维斯18投14中砍下37分14篮板4助攻1抢断2封盖;考辛斯25投12中得到32分13篮板6助攻2封盖;他俩合计砍下69分27篮板10助攻1抢断4封盖;顺便说一下,他俩合计三分球15投8中。

那么问题来了,鹈鹕其他球员呢?

看看先发吧,康宁汉姆、摩尔和“1.26亿先生”霍乐迪合计砍下19分8篮板8助攻1抢断0封盖,三分球8投1中。

所以,你该明白了,鹈鹕双塔比前辈场均多出的这20分,都用来填队友挖出的坑了——即便这样,有时候都还不够填。

这一场景,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在比赛第四节16秒时,步行者反击不中,球队以112-114落后2分,他们不得已选择了提前犯规,将霍乐迪送上罚球线。这时候,如果霍乐迪2罚全中,那么鹈鹕将领先4分,步行者必须消耗2个回合才能追平比分或者反超。

可霍乐迪呢?这位背着1.26亿天价合同的后卫,居然2罚1中,他是被沉重的美元压弯了腰吗?居然留给步行者反击三分的机会。

那么,是谁给霍乐迪擦屁股呢?还是双塔。当霍乐迪第二罚不中后,是考辛斯力压迈尔斯-特纳,将球凌空点进篮网。随后,当步行者发动最后亡命一击时,奥拉迪波投篮不中,特纳抢到前场篮板,又是戴维斯成功封盖了对手,帮助鹈鹕锁定胜局。

霍乐迪应该庆幸,在美国打人也是犯法的。不过,波蒂斯已经复出,那就意味着怒汉米罗蒂奇肯定不会留在公牛了,如果鹈鹕将米罗蒂奇弄来,那么以霍乐迪为首的鹈鹕众将就要小心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