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你无需道歉,这不是你的错

新浪综合

关注

“我们为我们赛季糟糕的开局道歉,但我们在变得越来越好!”这是拿到今天10分3篮板3助攻的韦德赛后向球迷说的话。

而其实韦德你不必道歉,这不是你的错。

在我心中一直认为,如果上帝买了门票,他一定会选择韦德的一场比赛。因为他是被上帝选中的孩子,来到世人面前。

这个男人是那么的好。球队之间不磨合,因为首发置气,他主动申请替补。球队战绩不理想,靠詹姆斯一人之力都无法挽回胜利时,更衣室矛盾直指韦德,他却在今天代表着骑士众将向所有球迷道歉。这本不该是他做的,他却义无反顾地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仿佛错的是他,问题全在他这。

前天,骑士惜败东部倒数第一的老鹰,关于更衣室的矛盾又浮出水面。

德怀恩·韦德,他作为一个外来户,在开局表现很差的时候,占据着首发位置,导致JR等人的心理不平衡。后来,关于他在公牛那些流言蜚语也出来了。比如韦德和巴特勒两人合伙内斗管理层;又比如韦德训练态度懒散,缺席训练,却对其他人颐指气使,俨然一副老大的心态。

这些不管你们有没有看到,不管是出自谁之口,这都是诋毁,诋毁韦德的人品,诋毁他的职业精神,更甚至诋毁所有喜欢他的人。

他是外来户,没错;他是年纪大,能力下降,没错;他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才来的骑士,没错。但他不是所谓的“走后门”进入骑士队,他也不是所谓的占着首发不让位,他更不是把他自己剥离在球队之外,他把自己当成骑士队的一员,所以今天他站出来了。

也许其他骑士球员心里会有不平衡,因为上赛季球队的生态圈是那么的好。韦德到来之后的连败,让所有人都无法去敞开接纳韦德,包括教练泰伦·卢。上赛季在公牛还能拿到场均18.3分的韦德,这几场比赛场均只拿到9分。

说到底,最后还是心疼。

从前从来没有想过,他会离开热火,离开的时候,是那么让人心疼。

一年前从来没有想过,公牛最后的结局会是分崩离析,韦德季后赛一轮谢场的时候,背影让人疼惜。

夏天从来没有想过,韦德加盟骑士队生态反映链会是这么糟糕?毕竟望眼欲穿,终于与詹姆斯在最后相逢,即便我已不再年轻。可近来发生的一件又一件,除了动容与心疼外,不知该如何将韦德安放?

请善待他吧,这个男人是那么努力争取一场胜利!请珍惜他吧,这个男人不管在何处,都把球队扛在自己身上,赢是大家的,输是我的,从未有任何怨言!请理解他吧,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他都是闪电侠,不会让我们失望,更不会让他自己失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