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安东尼离开之后 纽约远比你想象的充满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这绝对没有暗示甜瓜和纽约之间的矛盾,而是甜瓜的离开,对双方看起来都是更加合适的选择。尼克斯在逆转了步行者以后,已经5胜4负,排在东部第七。

看过揭幕战尼克斯和雷霆的比赛就知道,尼克斯的精气神全无,他们没有一个能真正传导球的后卫。零星的个人进攻和千疮百孔的防守,让他们在那场比赛的后半段被雷霆彻底打爆。可时间刚过了半个月,尼克斯几乎改头换面成了另一支球队。

这之中的关键点,无疑是波尔津吉斯。目前波神场均30.2分7.8篮板和2.22盖帽都是生涯新高,而回合占有率则排在联盟第一。没了波神,尼克斯在攻防两端都捉襟见肘。在逆转步行者的比赛里,波神40分8篮板6盖帽,得分创生涯新高。

你得看他在比赛里做了什么,你才知道这个拉脱维亚大个子的奇妙之处。第二节还有两分三十二秒,波神上线挡拆后落到右侧,接球后步行者双人包夹,波神从两人夹缝中转身抛射命中。

第二节还有二十三秒,波神快攻正面盖掉兰斯的扣篮,机敏地要躲开下落的皮球,尽管球权还是给了步行者。第三节十一分七秒,挡拆以后落到右侧,赛迪斯杨延误之后不换防,波神依靠身高和脚步勾手打进。

第三节一分二十七秒,拉开以后右侧单打杨,假动作点两下,顺步突破,停球接后转身晃肩,中距离跳投命中。第四节十一分二十七秒,掩护后弹到弧顶,防守人以为波神要接球投三分,波神突然空切,接队友传球内线扣篮。

第四节最后尼克斯落后两分,波尔津吉斯肘区持球,晃动两下跳投命中;波尔津吉斯吸引防守注意力,传到左侧四十五度三分命中,终结比赛。波神在进攻端就是个万花筒,在比赛里他会变换不同的招式去打击对手。

他是现在尼克斯绝对的进攻重点,自然也会受到防守端的针对。可他很聪明,逆思维地选择进攻方式。而且在场上很冷静,你只有抓住了细节,才能打出好的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甚至都忘了他才22岁,他做了很多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做不到的事情。从选中他到如今,那个哭泣的小男孩早已成了他的球迷,安东尼也离开了球队。波神打了不同的体系,体验过糟糕的球队氛围,最终他还是挺住了。

他说,他们是带着这座城市的精神在打球,带着纽约城的不屈在打球。他会告诉尼利基纳,前进吧,法国小王子。他会去激励年轻球员,也激励自己,带着这个城市的精神。

自2016年12月31日以来,尼克斯首次胜率超过50%。可能很快,尼克斯又得回到吊车尾的位置,但至少比起上个赛季那个混乱的情况,纽约,有一丝曙光了。

而波神前九场272分队史第一,他这么说:很高兴此前的努力有了回报,未来会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