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强0号之争他输了48秒 被干后上头!吐血的3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99-103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雷霆主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6分钟,25投10中,得到25分6篮板9助攻2抢断。

威少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得还是不错的,他出战17分08秒,11投5中,三分球3投1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并有2篮板5助攻2抢断送出。看起来,这又是一场进入了威少主导轨道的比赛。

但万万没想到,威少在第三节居然神游天外,意外地失去了节奏。第三节刚开始,威少就在场,但是他先是12尺跳投不中,然后又在防守利拉德干拔三分时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利拉德三罚全中后,威少试图打一个answerball,但是自己的三分却打铁。随后,威少陷入了长达2分钟的沉默期。

6分43秒,在场上折返跑了2分钟的威少终于又有了声音,但这声音是更加凄厉的惨叫——6分35秒,威少的运球突破转身时,脸部撞倒了冯莱的胳膊,顿时痛苦倒地。起身后,威少还想去和冯莱理论,但这次倒地完全是自己转身没有视野导致,与冯莱有什么关系?为此,卡梅罗-安东尼还吃到一次技术犯规。

被撞伤脸部的威少重回赛场后试图强硬突破,但6分26秒,他的突破上篮被纽基奇一个钉板大帽扇出反弹快攻的节奏。随后,威少又奉献了一次一次突破不中,一次防守犯规。或许是被威少吃帽的节奏感染,4分26秒,卡梅罗-安东尼突破后扬肘撞人,将纽基奇撞倒在地,直接被吹罚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威少也在一次32尺外的狂浪三分打铁后被换下场。

上半场是一个完美的威少,但是第三节,威少就吃错了药一般,鲁莽、蛮干,他带乱了雷霆的节奏,也让安东尼被罚下,这种转变真的令人迷之难解。

但这就是威少的魅力所在,你永远不知道他会怎么出牌,而他永远会带给你情绪上的最大刺激。在狂浪的第三节过后,威少迎来了曲折的第四节。

第四节,威少前半段还算是中规中矩,但是从最后5分钟开始,他进入了超神领域。威少先是突破造成利拉德犯规,然后抢下前场篮板发动反击,自己投中了25尺外的大三分;3分41秒,又是威少自己切入,投中了9尺跳投,这一球让雷霆将比分追进到84-87只差3分,开拓者不得已叫了暂停。

这还不算完,最后1分57秒,威少又投中了一记16尺跳投,然后在迈克科伦姆连中两记三分的情况下,威少先助攻保罗-乔治投中三分,然后自己三分线外急停干拔,球出手后就冲向篮下准备冲抢篮板,但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还是进了。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为威少的神勇表现血脉贲张时,威少的表现又开始狂浪了——他的三分线外骗起了埃尔南-特纳,但是自己的3次罚球居然全部打铁,白白错过了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的最好机会。此后,虽然威少助攻乔治投中三分,自己也上篮得手,但是主动权已经全部掌握在开拓者手里了。

纵观全场,威少的表现不可谓不强力,但是他在场上还是会经常头脑发热,作出一些不理智的举动,显得十分“上头”。威少真的该好好学学如何当一名领袖,只有学会引导自己的好胜心,他才能真正成为科比的接班人。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