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56!波波终跨瓶颈 历史最大他还能干多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the Score》报道,凭借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12-95击败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超越了菲尔-杰克逊,独占NBA历史执教获胜场次第六的位置,“禅师”被挤到第七位。

今天马刺对阵太阳,这是一场双方实力相差较大的比赛,最终,马刺在第三节打出一波34-13,轻松带走太阳。这场比赛也是马刺众将为主帅波波维奇献上的一份大礼——此战过后,波波维奇的执教胜场达到了1156场,超越了“禅师”杰克逊,独占NBA历史执教胜场第六的宝座。

目前,在NBA教练胜场榜上,排在波波维奇前面的是乔治-卡尔,他拿到1175胜824负,他执教了27个赛季。卡尔的特点是常规赛大师,各种华丽各种取胜,只有5个赛季胜率不过五成;但是季后赛表现很差,只有5个赛季胜率过半。卡尔在执教完2015-16赛季的萨克拉门托国王后就没有再执教了。

排在第四位的是“神算子”帕特-莱利,莱利目前是迈阿密热火总裁。他生涯获得了1210胜694负,执教了24个赛季。莱利的特点是风格多变、能开发各种战术,甚至彼此完全相反。莱利开发了湖人的SHOW TIME快攻,又开发了尼克斯和早期热火的中锋为核铁血防守,最后又开发出铁血防守的变体,借助德维恩-韦德夺冠。莱利现在也没有继续执教了,考虑到年龄问题,他不会再执教了。

排名第三的是杰里-斯隆,斯隆执教了26个赛季,拿到1221胜803负,其中23个赛季都执教犹他爵士,是历史上执教同一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斯隆的特点是防守强悍,表现稳定。斯隆已经罹患老年痴呆症,目前在家养病,他不可能再执教了。

排名第二的是兰尼-威尔肯斯,生涯1332胜1155负,是NBA仅有的两位千败教练之一。威尔肯斯的执教思路已经过时了,他在2004-05赛季后就没有继续工作。

排名第一的是“疯狂科学家”唐-尼尔森,拿到了1335胜1063负,是NBA仅有两位千败教练之一。尼尔森是小球打法的先驱,不过在2009-10赛季后也没有执教了。

目前,波波维奇在本赛季超越卡尔应该不成问题,超越比自己多57胜的莱利有点难。而且波波维奇已经69岁了,目前排在他前面的教练全部都退休了,执教年龄最大的就是老尼尔森,他也只干到69岁。不过波波维奇如果再干一年,那就可以追平斯隆执教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纪录,而且也可以顺手破掉斯隆的胜场纪录,跻身联盟历史前三。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