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1155<21!69岁战术大师因这点最伟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他们的主场战胜了来访的夏洛特黄蜂,这场比赛有着不一样的意义。首先,马刺结束了他们漫长的四连败,因为伤病的问题,他们的近况不是太好,其次,吉诺比利的常规赛出场的第1000场比赛,当然最重要的是,对于主帅波波维奇而言,这是他执教生涯的第1155场胜利,追平了禅师菲尔·杰克逊排名历史第六位。

在伦纳德和帕克因伤缺席的日子里,波波维奇重用球队的替补群,本场比赛,马刺的替补轰下了64分,似乎这又是一场非常规的胜利,但对于波波维奇而言,出奇制胜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儿里。

时光荏苒,波波维奇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迎来自己的69岁生日了,这已经是他在马刺担任主教练的21年了,他的头发和胡子已经花白,但他站着场边永远气场十足,他总是看上去冷酷无情,没有一丝笑容,他很多时候都在咆哮,怒吼,无论是球员和裁判,他看上去很不讲道理,不容许队员们犯一丁点儿错误。但这个联盟的每一个球员,都想为波波老爷子效力。

上一场对阵金州勇士的比赛,也是在主场,波波维奇因为不满裁判判罚,一直怒吼裁判,连续吃到两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他走近球员通道的时候,还是一脸怒火,之后他接受采访时,幽默的说:我可以早点吃晚餐了。

没错,波波老爷子在冷酷的同时总是幽默感十足,他总是在媒体面前冷言嘲讽,好像拉开着如鸿沟般的距离感。他的人生阅历,成就了现在的他。美国空军学院毕业,有纪律性的军人作风,大学的专业是苏联研究,毕业方向是苏联情报搜集的文职工作。他是大学里的球星,如果不是篮球,他可能毕业之后回去莫斯科当一名特工。但这一切都因为篮球而改变了。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