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MVP大热急躁真因在这!这点已成他的负担?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万圣节之夜,密尔沃基雄鹿队给主场球迷带来了一场惊悚的比赛,只用了不到三节时间就被雷霆队劈的外焦里嫩,输了一个干脆利落。

前不久声称已经在手机上删除了所有设计应用的字母哥,却依然无法将外界的吹捧从脑海中彻底清除。要知道,有时候他的队友也在不知不觉的推波助澜。

今晚赛前,坐在邻近的老飞机特里就这样突然扭过头来嚷了一嗓子,“嘿,那个谁谁谁(没听清楚,一个媒体人士)说波尔津吉斯比你更强!”字母哥一脸鄙夷的鼻子里哼了一声。周围其他几个球员也起哄的嘘了几声。字母哥这时候扬着下巴问我,“你觉得我是现在NBA最好的球员么?”

“这要看从哪个角度衡量了。”没忍心直接给他泼一盆冷水。

“你说我是现在NBA最好的球员么?”拧巴的字母哥又重复问了一遍。

“好的球员是用球队的成功来衡量的。”这天眼看就快聊死了。其实字母哥何尝不知道自己依旧在路上,基德教练平时肯定没有少敲打他。奈何他的性格就是这样,倔强又莽撞。

前一个主场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时候,输的急红了眼的他为了寻求队友来帮助夹防,一把将队友斯内尔推向欧文。猝不及防的斯内尔被一下子推了个趔趄,差点摔倒,好不尴尬。“别和那个混小子计较,他人不坏,但是个粗人。”赛前半开玩笑的说安慰了一下斯内尔。“没啥。我知道。”斯内尔晃晃脑袋,苦笑着把手在空中略带一点点恨的甩了一下。莫说他不会介怀,即使有,你又能把这个大半个篮球圈都在吹捧的家伙怎么样呢?

要说和上赛季的MVP所在的球队碰上,字母哥不想露几手给自己长长面子,那是没人信的。他今晚的表现比以往明显要急躁的多。第二节开始不到一半,他就领到了第三次个人犯规,这其中的两个都是结结实实的进攻犯规。屋漏偏逢连夜雨,球队的二号得分手米德尔顿整场比赛手感全无,13次出手只命中了区区三球。更糟糕的是,基德教练看起来对此完全没有预备方案。各种眼花缭乱的调兵遣将之后,基德在赛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今晚没有做好准备和成年人打比赛。”

单论个人表现而言,字母哥本场其实中规中矩。赛后雷霆队教练多诺万满意的说,“很高兴我们没有让他在篮下大杀特杀,但是他还是拿到了那么多分。”

赛后,在媒体们退散之后,又忍不住去招惹了一下字母哥,“看来你还是在琢磨MVP的事情啊。”他立刻像被老师揭穿考试前没看书复习的小学生一样激动,“说什么呢你?走走走,下场见,拜拜!”

这个赛季还长着呢,字母哥的表现还得持续进化,才能真正把球队扛在自己肩上。只有当他成为球队的依靠而不是依赖,才能带领这支已经16年没有闯过季后赛首轮的球队走得更远。

(新浪NBA 王尧 发自密尔沃基)

加载中...